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涉嫌排放造假 福特遭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

2019-04-28 08:5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涉嫌排放造假 福特遭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

福特汽车本周五在一份财报中承认,美国司法部正对其排放测试程序展开刑事调查,预计两个月后披露调查结果。由于美国监管机构会对排放问题采取强硬措施,福特可能会面临严重的经济处罚。福特汽车特别强调,“此次被调查的欺骗装置与大众汽车在‘柴油门丑闻’中使用的软件无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本周五(4月26日)在一份财报中承认,美国司法部正对其排放测试程序展开刑事调查,预计两个月后披露调查结果。

福特方面表示,“该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目前还没有办法预测调查结果是否会对投资者或公司决策会产生影响。”不过,由于美国监管机构会对排放问题采取强硬措施,所以福特可能会面临严重的经济处罚。

早在去年秋天,福特汽车的员工就曾指出公司的排放测试存在一定问题,即用错误的计算方法得出测试结果,然后提交给监管机构。今年2月,福特宣布已开始对自身的排放测试程序,“包括对工程、技术和治理组件等”进行调查。

福特方面透露,它确实采用了一种有缺陷的方法来模拟气动阻力和轮胎摩擦,以影响测试实验室外的燃油经济性。今年早些时候,福特还聘请了Sidley Austin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来帮助其应付可能延续到夏季的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已经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和美国环保署官员举行了会议,并将其审查的有关文件交给了他们。该人士还进一步表示,“福特还提交了一份经监管机构批准的测试计划”。

对此,美国环保署拒绝发表评论。不过,该机构的负责人安德鲁-惠勒(Andrew Wheeler)此前曾表示,环保署正在对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执法行动,“如果有人不遵守规则造成更多的污染,我们肯定会追究他们的责任”。

事实上,福特一直因为燃油经济性问题饱受争议。早在2013年,福特推出的C-Max混合动力车型,就被消费者质疑实际行驶里程与其所声称的燃油经济性不符。到2014年,福特降低了六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评级,并向客户提供补偿。

在福特之前,已经有三家汽车制造商接受了有关排放的刑事调查。其中,大众汽车集团因为排放欺诈事件,仅在2017年就向美国政府支付了43亿美元的罚款。

今年1月,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同意支付8亿美元和解金,以解决美国司法部提出的柴油排放测试欺诈指控。另外,美国监管机构也在调查戴姆勒的超额排放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汽车特别强调,“此次被调查的欺骗装置与大众汽车在‘柴油门丑闻’中使用的软件无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