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信用卡持续产品创新,助力品牌成长

2019-04-27 11:4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浦发信用卡持续产品创新,助力品牌成长

随着国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中国经济正迎来一个消费升级的新时代。当代消费者已不再将“价格、商标、可炫耀程度”等作为消费时的考量,他们更在意的是“买什么和为什么买”。人们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也给了供给产业在产品创新上提出了更多要求,谁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谁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回报。

无论是通过尖端技术寻求创新动力,还是通过跨界合作激发产品活力,品牌需要准确洞察用户需求与痛点,积极主动谋求产品创新,才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在金融行业,浦发信用卡就是这样一个不断追求产品创新的品牌。

浦发信用卡在产品上对市场趋势有非常强的把握能力。如今,以故宫为代表的传统文化IP正在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网红”流量。自2018年初起,浦发信用卡接连携手北京、台北、沈阳三大故宫及多家知名博物馆,陆续推出了浦发银行两岸三地故宫文化主题信用卡,将代表故宫形象的太和殿、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翠玉白菜等深藏故宫深阁的传统建筑与珍贵藏品国宝搬上了信用卡,以文创IP+金融服务的新形式为它们富裕了时代意义,也让这些文物“活”起来。令用户在体味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自然而然的感受到浦发的金融服务魅力。一位浦发信用卡内部人士表示,如何有机融合传统的文化IP与现代的金融品牌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属性,并通过信用卡这样的载体让传统文化基因真正融为一体,是浦发信用卡不断追求的目标。去年6月,浦发信用卡推出以富春山居图为主题的信用卡,创新性地采用套卡的发行模式,以信用卡为载体,将这幅分藏海峡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实现“连接合璧”,传递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谊,共同传承发扬中华悠久文化的精神共鸣,受到业内外的一阵称赞。

在与传统文化牵手之中,浦发不但打出了一张精彩的文化牌,而且通过别具一格的创意升级,展现了一个品牌的情怀,推动传递了社会的文化正能量。

除了与故宫IP做跨界营销,浦发信用卡也将持续点燃文化消费热潮。为了重新唤醒对纸质书籍阅读方式的需求,尽享阅读纸质书籍的纸墨书香和美好时光,浦发信用卡携手文汇出版社推出“小浦书友荟”,向用户提供一整读书会籍服务,为用户奉上了一份思想的“奢侈品”。此外,浦发信用卡还与樊登读书会合作共同推出浦发樊登读书联名信用卡及一年期VIP会员读书权益,为广大阅读爱好者打造文化消费特色服务,走进精彩的读书世界。

行业观察人士指出,浦发信用卡通过对客户的精细化经营,完善金融增值服务,实现了用户忠诚度及使用粘性的提升,在金融文化竞争领域中占据了先发优势。浦发信用卡基于互联网思维,从不同客群维度出发,持续推出多元化的文化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精神文化消费新需求,为用户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创新,是引领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告别了粗放式发展经营模式的信用卡行业,唯有深刻洞悉多元用户的消费痛点,深挖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将产品创新的思维注入企业发展的血液中,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市场中走的更远。在文化领域中,浦发信用卡通过跨界合作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展现了一个品牌的文化情怀,未来,我们也期待浦发信用卡将在更多领域发挥创新精神,引领“新消费时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