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六成新三板公司年报出炉 引领指数样本公司业绩亮眼

2019-04-26 08:48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六成新三板公司年报出炉 引领指数样本公司业绩亮眼

新三板企业2018年报披露进程过半,截至4月25日,已有6202家企业公布了2018年业绩,占比61.2%,仍有3932家挂牌公司未披露。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新三板已经披露2018年报的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812.86亿元,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合计净利润为668.06亿元,双双高于去年同期。其中,3246家公司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已披露企业的52.3%。属于新三板引领指数成分股的459家公司中,有271家公司的净利润实现了增长。

96家挂牌公司净利过亿元

根据东财Choice数据,在已经披露2018年报的新三板公司中,营收超过百亿元的有7家企业,其中金田铜业以406.45亿元的收入排在榜首。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推进主板上市计划,已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相关材料的申报工作。

另外6家营收过百亿元的企业有翰林汇、永安期货、中建信息、天士营销以及兴达泡塑,营业收入皆在100亿元至200亿元之间,其中永安期货的营收增幅最大,为64.32%。翰林汇、中建信息、天士营销均来自批发业。

营收在10亿元到100亿元之间的企业共有145家,招金励福、齐鲁银行、神州优车、麦克韦尔等明星企业赫然在列。营收在1亿元到10亿元之间的企业共2371家,其中不乏泰坦科技、金达莱、赛斯特这些冲刺科创板的企业。

数据显示,2018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齐鲁银行、中投保以及美畅新材,其中排名第一的齐鲁银行实现净利润21.52亿元,同比增长6.82%。齐鲁银行、美畅新材均属于新三板创新成指成分股。

净利润在1亿元到10亿元之间的企业共有93家,其中40家企业属于新三板引领指数成分股。麦克韦尔、军信环保、神州优车等19家企业净利润的增幅超过100%,其中固润科技2018年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1038.33%,去年同期为1003.56万元。

公布了2018年度权益分派预案的公司共有1600多家,其中齐鲁银行、智明星通、雷霆股份、中投保等17家公司预计分配红利超过1亿元,位居首位的齐鲁银行预计分红6.47亿元。

引领指数样本公司业绩增长良好

与去年相比,在营收和净利润位居前列的企业中,金融业、制造业和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行业依旧占据了绝对优势。

尤其是金融类企业表现仍然亮眼,净利润前二十的企业中,齐鲁银行、中投保、永安期货、如皋银行、海通期货等“老面孔”榜上有名。互联网企业与制造业企业表现也可圈可点,如英雄互娱、智明星通、合全药业、颖泰生物等进入了榜单。

自新三板引领指数发布以来,新三板市场行情有所回暖,更多优质企业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而这些公司也在2018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459家属于引领指数成分股的挂牌企业2018年合计实现营收3223.80亿元,实现净利润199.39亿元。

在净利润排名前二十的企业中,属于引领指数成分股的企业就有11家,多数来自创新成指与龙头指数,有些公司甚至是多个指数的成分股,例如华强方特是创新成指与三板龙头指数的成分股,还是十大权重股之一。引领指数成分股不仅净利润规模大,营收规模也十分可观,均超过了10亿元。

其中创新成指成分股表现最佳,265家企业合计实现净利润150.00亿元,去年同期为147.84亿元。其次是三板龙头指数成分股,32家已披露年报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40.8亿元,去年同期为34.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483家企业的净利润出现亏损,其中君实生物2018年亏损7.23亿元,是其挂牌以来的最大亏损。究其原因,新药开发是亏损的主要因素。

当然,君实生物在报告期内已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首家“新三板+H股”企业,2018年的业绩并未给君实生物的股价带来多大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