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孩子钢琴学习自驱力,快陪练用科技推动钢琴教育向前发展

2019-04-24 13:30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强孩子钢琴学习自驱力,快陪练用科技推动钢琴教育向前发展

在钢琴学习的过程中,家长往往在一开始有个误区:“给孩子请最好的钢琴老师就一定能够学好钢琴”,于是在教学上投入大量的金钱和精力,但是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们会发现,孩子很容易因为单调枯燥的练习而半途而废,因此陪练的重要性往往不亚于钢琴学习。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钢琴陪练+互联网的模式被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并且其陪练效果也得到了时间的验证。那么新兴的线上钢琴陪练vs传统线下陪练,80后90后占主流的家长该怎么选呢?

  钢琴陪练“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陪伴孩子练钢琴的过程中,大部分的家长都遇到了自己时间少、不专业、亲子关系变得生疏的问题,但找传统线下钢琴陪练老师进行陪练的话,不仅受地域、时间等限制,而且费用昂贵,陪练老师专业性难保证,家长也无法真正监督其效果。

北京的王女士就有这样的苦恼:在互联网行业工作的她,本来就经常需要安排加班,日常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练琴,哪怕守着孩子练钢琴,自己也时常要开小差回复工作信息,到最后陪练、工作都没做好。而且自己也完全不懂钢琴,好不容易周末休息,还要花费一整天的时间,从城东跑到城西接送孩子去陪练老师家里练习,搞得自己和孩子都劳碌奔波、身心俱疲。

而全职太太赵妈妈则与王女士完全相反:她因为全职在家,所以有大量的时间守着孩子练琴,自从送孩子去练琴之后,自己从一个温柔妈妈变成了“逼迫”孩子练琴而且十分易怒发火的魔鬼妈妈,孩子练琴走神、反复弹错曲子自己都会抑制不住的上火发脾气,甚至会忍不住打骂孩子,这也导致了孩子渐渐的害怕与自己沟通交流,跟之前融洽的亲子关系南辕北辙。不仅如此,自己跟着孩子去学琴,不仅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陪学陪练,但是自己理解力跟不上,有时候自己都学得模棱两可的,更别说指导孩子练琴了。

广州的李先生则表示现在很后悔没有注重陪练这个环节,他说:“我家小孩就是因为没有注重陪练,很快就对钢琴失去了兴趣,现在十几万的钢琴在家摆着落灰。”原来一开始,他对自己家的孩子学琴这件事比较“佛系”,认为孩子学琴只是作为兴趣来发展,孩子想练就练,不练也罢。自己工作也很忙,只能有时间就陪,没有时间就让孩子自己练习,孩子刚开始学的时候比较有新鲜感,但后来,一回家练习就经常练习效果没有保障,没有系统的练习节奏,导致孩子最后丢失兴趣,放弃钢琴,之前的大笔花销都付诸流水。

其实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家长的陪练水平始终是有限的,大多只能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但是这时候孩子更需要的是一个时时刻刻陪伴在自己身边,并且能够专业指出练习中出现的错误的陪练老师。快陪练是行业领先的专业钢琴陪练机构,可以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为孩子推荐国内最优秀和专业的陪练老师进行钢琴指导。

  线上钢琴陪练选对平台很重要,快陪练解决孩子练琴难题

快陪练作为一家提供在线钢琴陪练服务的素质教育品牌,为孩子提供1对1真人在线钢琴陪练模式,深度解决琴童在练琴时无人陪伴、无专业指导、无积极性等问题,帮助激发孩子的学琴热情,陪伴孩子快乐练琴。

相比之传统陪练方式,快陪练可以解决以下痛点:

  1.科技赋能,打破优质钢琴陪练教师资源分配不均问题

在快陪练上挑选陪练老师,不仅可以灵活安排陪练时间,并且可以接触全国各地的名师资源。陪练老师将通过自主研发的鱼眼镜头,可以在线监测到钢琴全键盘和琴童手型,让老师在线清晰的观察到琴童练琴过程中手型、节奏的变化和琴童的练习状态,在出现问题时老师可以及时的给予指正,并且和琴童以及家长之间能够有充分的互动,充分解决了琴童弹错音,节奏不对,手型不对等问题,让琴童的练习更加高效。

 2.6项超严格教师筛选标准+专家级教研团队,打造优质专业钢琴陪练服务

选择线上钢琴陪练,最重要的就是给孩子找到最专业同时也最适合孩子的陪练老师。快陪练不仅会对师资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并且邀请儿童心理教育专家和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共同研发的科学课程体系等措施,为平台储备了强大的既具备丰富的陪练经验、又可以与儿童互动的优秀陪练老师队伍,琴童享受练琴的乐趣,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3.3对1的服务体系,及时反馈练习情况,全方位保障学习效果

3对1的服务体系包括钢琴陪练老师、班主任、课程顾问,定期反馈孩子练琴情况,可以让家长实时掌握孩子学习效果。此外,陪练老师还会有针对性地将孩子的学习进度反馈给钢琴老师,让孩子的主课老师第一时间掌握孩子的学习信息,准确进行教学计划及指导方式的调整。

相较于线下陪练的学习成本,线上陪练课程在价格上有着更大的优势,不仅可以为家长节约大量的资金成本,也节约了接送孩子的时间成本。

据快陪练的陪练老师反馈:在结束了一个阶段的练习课程后,家长对陪练老师表示,没想到快陪练的服务和上课效果可以那么好,他家的小朋友之前多次在练习时表示自己不想再练钢琴,用了快陪练之后,竟然会主动要求跟随陪练老师一起练习,并且他也发现在快陪练练琴的这段时间小孩的钢琴进步非常快。

因为良好的产品使用体验以及在陪练行业的不断深耕,快陪练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们的追捧和信赖,目前快陪练学员遍布全国34个省市和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快陪练将继续以提升孩子的钢琴水平为目标,全面提升孩子学琴体验,并用科技赋能音乐教育,推动优质钢琴教师资源的普及和共享,推动素质教育及音乐教育更好的发展。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