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视3月美国销量第一 2019 Q1销量创历史

2019-04-24 13:30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TCL电视3月美国销量第一 2019 Q1销量创历史

近日,TCL电子一季度业绩数据公布,一季度LCD电视销量逾844万台创单季历史新高。不仅如此,从知名市场调查公司NPD的数据来看,今年3月TCL电视美国销量首次超越三星,位居第一!

GFK数据显示,2019年TCL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势头依旧迅猛,各区域销量都有大幅提升:海外LCD电视机销量达到595万台,同比提升50.9%,占总销量的70.5%。除了美国市场的抢眼表现,TCL在欧洲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7.1%,法国提升显著,一季度销售量市场排名第三;新兴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9.9%,以阿根廷和厄瓜多尔为代表的南美洲销量增长最为迅速。

在全球重点市场的强势崛起,与长期以来TCL在制造、研发、渠道、营销方面的全球性布局积淀密不可分。

生产制造方面,TCL目前已经在巴西、阿根廷、非洲、菲律宾、印尼等国家建立8个海外产业基地。2018年底、2019年初,TCL印度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园、越南模组整机一体化制造基地先后动工建设,将进一步助力TCL的全球市场拓展。

技术研发上,TCL目前在全球拥有28个研发机构、10家联合实验室与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聚焦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三大技术创新研究。2018年9月,TCL集团欧洲研发中心在波兰正式揭牌,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这也为TCL目前的全场景AI及AI×IoT布局奠定了深厚的技术优势。

作为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性领先智能科技集团,TCL同样拥有成熟的渠道网络优势。以北美市场为例,TCL彩电入驻了Target、Costco、Amazon、Sam’s Club、Best Buy和Walmart6大当地最主流零售渠道,这六大渠道销售美国市场80%的电视机。加上其他的区域零售卖场触达,帮助TCL实现了90%的零售覆盖。

除此之外,全球化品牌建设方面,TCL近年来动作频频、可圈可点。除了长期冠名好莱坞中国大剧院、圣地亚哥大剧院、艾伦秀、艾美奖等美国当地知名IP,TCL还与《正义联盟》、《钢铁侠3》、《X战警》、《海王》等好莱坞大片不间断合作。此外,赞助NBA“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超级碗、签约全球品牌代言人内马尔、赞助2019巴西美洲杯及2019FIBA篮球世界杯等国际顶级体育IP,TCL开拓海外市场的雄心可见一斑。

从生产销售、创新研发到海外的渠道、品牌建设,TCL在全球化历程中积累的深厚本土化运营优势正在逐步释放,销量到口碑表现不俗,海外市场扩张成效显著。超越三星,或将从美国开始。中国智造走向全球,TCL只是其中一个缩影,更多崛起的身影已在路上。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