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科创板 工银科技创新基金4月29日工商银行隆重首发

2019-04-24 09:40 和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搭乘科创板 工银科技创新基金4月29日工商银行隆重首发

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科创基金“发令枪”打响,作为首批7只科创基金中唯一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产品,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代码:007353)尤为瞩目。4月24日,工银瑞信正式发布公告,该基金将于4月29日起在工商银行(601398)限额10亿元发售。这也意味着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即将启航,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助力科创产业崛起的过程中发挥专业投资者的重要力量,而普通投资者也可借道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分享国家创新发展成果。

据悉,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投资策略分为主动选股及战略配售。采用战略配售投资策略需采用封闭式或定期开放式的运作方式,普通开放式运作则将通过基金经理主动选股的方式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中只有工银瑞信的产品采取封闭式运作方式,在网上网下打新之前可参与战略配售。华宝证券分析认为,通过不同类型的基金参与科创板所获得的打新收益厚薄不均。相比而言,科创主题基金中的封闭式产品有望获得更丰厚的打新收益。业内人士也表示,科创板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且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采用封闭式更有利于基金投资运作。

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升级的重大创新举措,也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激发市场活力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安排,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行业首批上报、首批获批科创基金的公司,工银瑞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参与以科创板上市企业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主题投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工银瑞信希望发挥公募基金专业投资优势,遴选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优质企业进行重点投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优质回报。

对于首只科创板基金,工银瑞信高度重视,调集精兵强将全力支持产品的投资管理。根据产品的发行公告,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采取双基金经理制,拟任基金经理均是对科技创新行业有深入理解且业绩优良的实力大咖,从业经验在首批科创基金管理人员中尤为突出。其中张继圣从业年限达22年,曾管理台湾统一大满贯基金及强汉大中华基金,多次获得台湾基金业金钻奖、理柏最佳大中华基金奖,对境内外科技创新行业的估值和投资具有深入研究,投资风格偏行业趋势、周期成长及平衡布局;袁芳同样是从业达12年的“投资老将”,擅长TMT及大消费,投资风格偏宏观、中观、微观相结合,通过组合配置平衡组合波动率,所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不仅在成立次年便夺得2016年普通股票基金季军,成立以来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超额回报达116%以上(据Wind截至4月23日数据)。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分工明确,投资领域既有共通之处又各有侧重,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为更好挖掘优质科创企业,工银瑞信还专设科创板研究团队,覆盖TMT、医药、新能源及中游四个组,由8名相关行业板块资深投研人员组成,为科技创新基金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支持。

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为使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工银瑞信成为国内业务资格全面、产品种类丰富、经营业绩优秀、资管规模领先、业务发展均衡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工银瑞信(含子公司)旗下资产管理总规模逾1.3万亿元,为逾2200万境内外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服务。根据银河证券基金行业1998年-2018年21年的基金盈利和分红累计数据,成立于2005年的工银瑞信后来者居上,截至2018年底,工银瑞信旗下基金累计利润和累计分红均跻身行业第六位,居银行系首位,公司成立近14年来累计分红额达 1020.4 亿元。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