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创板基金袭来 你该怎么选?

2019-04-24 08:46 证券日报网

来源标题:科创板基金袭来 你该怎么选?

随着科创板各项工作的的稳步推进,投资科创板的基金也如约而至,带给那些“望板兴叹”的投资者些许安慰。4月22日,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获得发行批文。这也意味着没有资格直接参与科创板投资的个人可以通过购买科创板基金享科技创新企业的成长红利。但是,笔者提个醒,科创板基金的波动性要高于不投资科创板的基金,投资者一定要做好风险预期管理。

根据上交所规则,投资科创板需要50万元门槛和2年交易经验。从数据测算看,现有A股市场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约300万人,加上机构投资者,交易占比超过70%,总体上看,兼顾了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科创板市场的流动性。

但是,还有很多不满足要求,但希望投资科创板的中小投资者怎么办呢?上交所给出的解决办法就是可以买基金。现有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均可投资科创板股票,例如,前期发行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和新成立的科创板主题基金。

据了解,为满足投资者需求,多家基金公司也陆续开发上报了科技创新主题基金。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9年4月19日,证监会受理科创板方向基金达到82只。其中,科技创新基金有46只,另有36只科创板基金,而科创板基金中又分为封闭式和开放式基金。

对此,笔者认为,科创板基金虽然满足了很多个人投资者的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科创板公司的高成长性和波动性必然使得科创板基金也具有高波动性,相比其他基金风险要大一些,投资者还是应该根据自身承受风险的能力购买科创板基金,而且,在购买科创板基金时也要注意配置的比例,不宜过高,特别是在诸多科创板基金中要分析、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基金,要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 安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