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祈集团:以茶为媒,带“活”一方山水

2019-04-23 11:45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祈集团:以茶为媒,带“活”一方山水

每年六七月份,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茶商都要云集来凤县,品藤茶、说健康、赏歌舞、谈文化,欢度在此举办的中国金祈藤茶文化节。随着客商的到来,大批游客也纷至沓来,为来凤带来了人气,带来了欢笑,带来了商机。

来凤位于北纬30度、东经110度,是有“世界硒都”“华中药库”之称的恩施州的副中心城市,平均海拔680米,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生长着神奇植物——藤茶。当地土家人饮用藤茶已有500多年历史,由于味道甘甜悠长,功效独特,他们称之为“仙草”“长寿茶”。又由于“来凤藤茶”富含天然矿物元素“硒”,是独一无二的“富硒藤茶”,因而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以金祈集团为代表的来凤县茶企异军突起,驰骋国内茶届,既增加了藤茶的美誉度,又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该集团以“创世间佳茗、立百年品牌”为目标,依托专业合作社,实行从“田间”到“车间”一条龙精细化管理。目前,该公司新建标准化GMP车间,建成多条精深加工生产线,开发藤茶黄酮提取、藤茶含片、袋泡藤茶、速溶藤茶、藤茶面条等系列产品40余个,全系列产品均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并以其独特的口感、显著的保健功效、过硬的品质,受到消费者广泛赞誉。产品已销往20余个省市和海外市场,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藤茶综合开发企业。

据悉,藤茶12月冬扦插种植,次年7月便可采摘受益,一亩产值5000至8000元。目前,该集团已发展藤茶基地数万亩,带动8000多农户脱贫致富,有效地拉动了地方经济。随着金祈集团种茶规模的扩大,来凤县藤茶产业总产值不断增长, 2013年总产值7889.2万元,2016年增加到4.62亿元,2017年增加到7.8亿元。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金祈集团为当地经济发展所作的全部贡献,那你就太小瞧金祈集团了。

金祈集团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动当地农户建立茶叶基地,成为了一家集茶叶研发、制作、销售为一体的生态茶业公司。由金祈藤茶衍生出来的发展效应,进一步显现,激发了“注意力经济”,推动来凤旅游产业发展。

金祈“藤茶”为来凤旅游立“魂”。藤茶的魂,核心就是厚重的茶文化。藤茶文化为来凤旅游注入了茶文化之魂,让来凤旅游业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

“旅游+茶事体验”、“旅游+藤茶康体养生”、“旅游+藤茶工业”、“旅游+古茶村落”、“旅游+特色小镇”……如今在来凤,金祈集团引领的旅游风尚像阵阵春风,吹拂过来凤县的山山水水,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带来了新的希望。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