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祈集团:时刻牢记帮助老乡“富口袋”

2019-04-22 13:06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祈集团:时刻牢记帮助老乡“富口袋”

一家企业,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自身的社会责任。对于扎根在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的金祈集团而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就是带领当地的老乡们一起脱贫致富。这是金祈集团的初心和使命,它一刻也不敢忘记。

因凤凰飞临栖息的美丽传说而得名的来凤县,地处湖北省西南端,南邻湘西,西接渝东,有湖北“西大门”之称。然而,来凤却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红色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来凤目前有土家族、苗族、侗族等17个少数民族,其中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62%,是全国第一个土家族自治县。

从2010年成立“金祈藤茶扶贫助学基金”开始,金祈集团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目前,已帮扶30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余名贫困学生、3所希望小学。可以说,金祈集团生产的藤茶不仅仅是一份茶,还关联着许多人的希望和梦想。尽管肩上的胆子越来越重,可金祈集团仍一如既往地倾注心血于扶贫事业。

在金祈集团看来,助力脱贫攻坚不能搞形式主义。只有项目接地气,对症下药,帮扶实实在在,老百姓才能真正走向富裕。因此,该集团在来凤县6个乡镇、42个行政村发展藤茶种植面积数万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每年培养能熟练掌握嫁接操作技术和藤茶丰产栽培实用技术的农民技术员1000人次,为广大农村培养出农业科技能手、科技致富带头人等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在藤茶深加工领域,不断加快新产品研发力度,生产优质藤茶产品,夯实藤茶产业扶贫成果;创新“农商旅文”营销模式,带动贫困地区的旅游发展,每年给来凤旅游经济发展带来不菲的收入。

金祈集团以数万亩茶叶基地为基础,以公司加工、销售为载体,茶叶种植合作社为链接,茶叶种植户及贫困户为依托,摸索“ 公司 + 基地 + 农户 +合作社”的经营模式,不仅改变了农户的以往单一的产业模式,走出了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路子,也为在全县推开精准扶贫工作,积累了好的经验,取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从而让来凤真正实现以“茶”为媒的产业资源转型,进而转化成“扶贫富民”的新动力。如今,金祈集团已经是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样板企业。

2019年3月24日下午,金祈集团教育扶贫捐款暨发放仪式在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该集团现场救助的50名贫困生中,有2名是孤儿、33名是建档立卡贫困生、8名是家庭重大变故贫困生、5名是大病家庭贫困生,2名是低保贫困生。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考察专班一行专程来到了我国藤茶领军企业:金祈集团的生产基地进行全面与细致的考察,为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举措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金祈集团王芳王总为字节跳动考察专班详细讲解藤茶产品)

“扶贫是积德行善之举,我们一定尽自身的最大努力,帮助来凤的贫困人口,让他们早日过上好日子!”金祈集团相关负责人斩钉截铁地说道。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