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特斯拉回应自燃事件:配合核实情况,暂无人员伤亡

2019-04-22 13:41 新京报

来源标题:特斯拉回应自燃事件:配合核实情况,暂无人员伤亡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4月22日,针对疑似一辆在上海的特斯拉Model S突然自燃起火的消息,特斯拉方面作出回应称,“在得知这起发生在上海的事故后,昨晚我们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我们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当天微博上流传出一段地下车库监控录像,录像显示,一辆停放在车位内的特斯拉Model S突然自燃,并波及同一车库的其他车辆。据新民晚报消息,该地下车库位于徐汇区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区,因地下车库散发出刺鼻气味,消防员一度无法进入车库,只能通过朝车库内灌水进行扑救,车库入口也被封闭。

近年特斯拉已发生过多起自燃事件,今年3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广州市天河区发生自燃,情况与此次上海的自燃情况相似,发生自燃的时候该车没有充电,也没有发生碰撞。

2013年10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型豪华轿车在美国西雅图南部的公路上发生车祸起火,当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介入调查,将检查Model S底盘引发起火的风险,不过最后NHTSA放弃对事故的调查,并证实Model S的设计和配置并未违反美国的安全标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在博客中引用美国消防协会和NHTSA的数据作出回应,称每年有15万辆汽车起火,美国人每年行驶约3万亿英里,这相当于每行驶2千万英里就有1辆汽车起火,而特斯拉在超过1亿英里的行驶里程内只发生了1次火灾,安全性远高于传统燃油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据已经是6年前,目前尚未有更多最新的数据证实特斯拉起火的比例。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编辑刘晓阳校对卢茜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