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安商场闭店改造转型“社区商业”

2019-04-21 21:32 新京报

来源标题:长安商场闭店改造转型“社区商业”

新京报讯 (记者陈琳)昨日20点,位于西长安街、经营了29年的长安商场正式闭店,进入升级改造期。19点多,不少顾客和穿着绿背心的工作人员陆续集结在商场门前合影留念,门前大屏幕定格在“29年,暂别于心”的画面。19:50,商场员工排成两队,站在门口与走出商场的顾客挥手说“再见”。20点,在闭店仪式上,商场负责人透露,此次改造升级将会增加儿童游乐设施,加大餐饮品牌的引入。

最后一天营业客流爆满

昨日是长安商场最后一天营业,新京报记者16点来到商场,此时门口停车场已爆满,等候停车的车辆排到了商场东侧的二七剧场路上,绵延200多米。

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周四开始,停车场每天都这么火爆,“10点钟停车场就满了,一直到21点多。”

记者进到商场中,只见店内到处是“封店改造,全场出清”的字样,不少顾客前来“抄底”扫货,部分货架已经卖空。商场一家品牌专柜售货员介绍,“我们的鞋原价400多元一双,现在都是100元一双,前两天就卖断货了。”

也有不少居住在周边的居民过来就是想“再看一看”,“刚开业的那几年,生意是真的火,我还记得孩子结婚的时候,很多用品都是在长安商场买的。”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大妈说,长安商场设立有老年人购物绿色通道,并推出电话送货服务。“很多居民跟商场都有感情。”

地下一层超市9月开业

据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21日长安商场开始举办“特卖会”,两个月来客流量翻了好几番,近几日,顾客量又翻了一番。

闭店后,商场会进行围挡封闭施工,楼后院设立了服务中心,解决闭店后的商品售后问题,顾客会员卡内的积分也将予以保留。

据介绍,商场外立面装修将在8月底前完成,9月,位于地下一层的超市优先开业,提前开业的还有一些临街商业,以方便周边的居民生活需求。内部改造在提升功能的同时,还会进行硬件升级。整个项目1-5层的装修调整力争年底竣工。

至于经营模式,还是以“社区商业”为主,打造“15分钟社区便利生活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大调整,是商场根据市场和消费变化,积极探索传统百货的转型之举,新的长安商场将围绕满足周边社区、商务和文娱客群的生活需要和消费需要,以便利、实惠、亲情、智能为驱动,打造一个优品、优价、优服务、优环境的开放式生活中心,成为目标顾客钟爱的第三生活空间。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