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坊七巷 古韵悠长(北京世园会风采)

2019-04-19 10:09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三坊七巷 古韵悠长(北京世园会风采)

福建园景观。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尚未入园,只见一片绚丽缤纷的花海犹如一匹流光溢彩的锦缎铺展在春日大地上,炫目夺人。透过这片花海,映入眼帘的是三坊七巷民居剪影墙,这便是福建园。

“福建园以三坊七巷剪影墙、亭台水榭、人物雕塑为主景,再选用省树榕树、福州市花茉莉花和厦门市花三角梅,以及大量具有鲜明福建特色的造型植物,让游客感受到福建深厚的文化韵味和独特的园林艺术。”设计师张淼介绍。

“三坊七巷”是国内现存规模较大、保护较为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剪影墙简化其形而不失古韵,掩映在柳暗花明之中,引领游人入园游览。

沿石板路而上,两座石鼓分列两旁,广场中央的迎宾罗汉松造型独特,犹如大鹏展翅,欢迎八方来客。

穿过祥鹏迎宾广场,左侧通往香茗绕水、福源亭、碧潭映霞等景点,沿路繁花似锦、绿树成荫。香茗绕水是这条路线的主要园艺景观,用植物裁剪出茶壶和茶杯的造型,从壶口倾泻而下的泉水流入茶杯之中,仿佛正在沏一壶清香四溢的好茶。

右侧通往鹤品流芳、水照花台、沁芳春雪、铁树英姿等景点。作为展园的主要文化景观,鹤品流芳是一组林则徐放鹤的雕塑。林则徐爱鹤、养鹤,景点生动再现了这段故事。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