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创新再提升 北京城建置业专注品质提升实现跨越发展

2019-04-18 08: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8日讯(通讯员 金峰 岳梅)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了解到,2018年,北京城建集团置业板块实现快速发展,城建大厦、中关村资本大厦持续热租,北苑大酒店、三亚红塘湾建国酒店运营良好,东湖国际中心对外招租,城奥大厦即将开业,科技大厦实现封顶,成都熙城商业定制开发全面启动,北京城建集团“房屋土地资产信息化管理平台”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城建集团持有型物业现金收入超过7亿元,创历史新高,“压舱石”作用凸显。

城建大厦外景

城建大厦外景

北苑大酒店

北苑大酒店

置业品牌持续向高端迈进,城建置业当选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副会长单位,北京城建置业公司入选北京市政府集中采购名录;北苑大酒店2018年收入比2017年增长44%,成为北京市“一企一村”精准扶低的实施主体,充分体现了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品质创新争做行业领跑者

“2018年是置业公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品牌美誉度迅速提升,实现了从输入到输出的华丽转向,应邀为同行企业做物业咨询顾问,一跃成为行业中的并跑者、领跑者。”北京城建置业公司总经理冯建军说,去年置业公司上下紧密团结、攻坚克难、不负重任,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置业公司总经理冯建军

置业公司总经理冯建军

冯建军充满信心地说:“当前,置业公司正处在破茧成蝶、展翅高飞的关键阶段,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是努力的目标,我们有信心保持定力,在集团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发展主旋律带动下,以谋创新、重品质、促提升为主线,努力实现全面提升,做优做强做大置业板块”。

创新模式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冯建军认为创新是企业保持发展活力的关键,北京城建置业公司将坚持创新引领,加快管理机制、人才技术、制度规范和信息化运用等的融合,形成可复制的创新型经营管理模式。因此,搭建了总部机关控制监管与项目实施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机关实现“大营销、大财务、大品质、大运维”;在项目上以副中心项目部为试点,推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在机关抓大放小,基层抓小促大的基础上,“四清晰一分明”“四个不能变”纳入经营业绩考核全过程,推行分级分类考核和差别化风险收入兑现;成立城建置业培训学院,建立“师徒制”,全面打造学习型企业,组建物业管理专业化委员会,促进物业服务系统化、标准化、体系化的持续提升;借助互联网完善大数据库,提高信息化数据利用效率和价值,搭建物业管理服务数据平台APP,实现经验成果在公司内部的便捷分享,通过“互联网+物业服务”提高物业服务效率和服务价值。

城奥大厦

城奥大厦

服务体系促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

筑牢物业领域的“建筑大厦”。置业公司将抓住升级服务能力和水平这个核心,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优质服务管理体系,同时强化职业精神培养,实现专业素质与职业素养双提升。“研究品质、研究同行、主动对标,我们想客户之所想,正从‘满足需求’向‘引领需求’转变。”冯建军说,置业公司坚守“品质带来价值”这一准则,以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和高端的物业服务品质,接力城建工程做优做强集团全产业价值链闭环中的最后一环,将城建工程的价值未来持续体现在优质物业中,实现集团资产的增值保值。”

市场拓展稳中求进,提升综合实力。

筑实置业板块发展的“财富大厦”。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提出关于机遇与挑战的辩证关系问题,指出置业板块是机遇大于挑战,要顺势而为、借势发力,转变营销思路,主动适应、主动营销、主动作为。“我们的策略是一方面管好自有资产项目,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产业市场延伸,持续拓展新市场。”冯建军说。

中关村资本大厦

中关村资本大厦

管好自有资产项目,要重点跟进掌握客户经营状况,及时调整租赁计划,确保在管自持物业出租率稳居高位。探索产业市场延伸拓展,重点要研究上下游产业政策,主动对接城建工程,形成适合置业板块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将来产业转型做好各项储备。积极拓展新市场,要重点跟踪通州和大兴两大潜力区域,明确京通运维公司运营模式,开展实体化运作,与燕城物业联手开疆扩土,向城市物业服务市场进军。此外,还要探索资产证券化的可行之道,借助资本力量,迅速扩大城建置业板块规模和市场占有份额。

党建引领强基础,提升团队凝聚力。

筑稳企业的“精神大厦”。党的建设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分,是国有企业的“根”。置业公司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主线,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团队工作活力。明确“党建领导文化、文化引领管理”的企业文化建设思路,加强项目文化建设策划,组织文化拓展活动,促进企业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铭记企业历史,传承优良传统,秉持“扎实与勤奋,激情与梦想,专注与担当”奋斗理念,增强企业的向心力,为城建置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成绩属于过去,崭新的业绩需要我们继续创造”,冯建军说,2019年,城建置业人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围绕北京城建集团的战略布局和工作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砥砺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加速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激流勇进、扬帆远航。

创新发展实现酒店质量提升

2018年是北苑大酒店高收益的一年,在给企业带来荣耀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创新发展的动力。2019年,在创新成为新时代关键词的新形态下,北苑大酒店本着以德为先、以人为本、以诚为重的价值理念,以“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方略,明确“做强产业链、做精管理链、做优价值链,筑牢建筑大厦、筑实财富大厦、筑稳精神大厦”的发展思路,力争通过创新实现质量提升。

北苑大酒店董事长杨小勇

北苑大酒店董事长杨小勇

“2019有很多的考验,如何在考验中‘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北苑大酒店董事长杨小勇说。

诚信合作,协同发展的经营理念。

作为北京城建集团的窗口企业,北苑大酒店秉承着诚信合作,协同发展的经营理念,坚决履行首都的“四个服务”工作,并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成是一份责任。

2016年至2018年三年来,北苑大酒店总收入和各版块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收入相较2016年增长了1.47倍,与2017年同比增长44%,酒店收入创历史新高。

北苑大酒店

北苑大酒店

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发展方略。

“我所理解的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是集团发展理念和思维的升级和进步,企业要想发展好,保持其稳健的行业基础是必不可少的,在这种基础上,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施策,从而寻求突破。”杨小勇认为,守正创新是守道德之正,守行事之正,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就是守住诚信的底线,在品质提升的基础上寻求创新,在时代变动的浪潮中寻求突破,是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企业立足的根本原则。

杨小勇说,北苑大酒店的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就是要在原有的酒店基础上进行创新建设,立足于新时代加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战略指示,以全新的面貌提升发展质量。

提高管理效率,促进酒店高质量发展。

“要想酒店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从管理入手,提高效率。”杨小勇说,北苑大酒店要构建无疏漏、无交叉的部门职能,清晰岗位职责,推进工作效率显著提升;依托已建立健全的采购中心、租赁以及温泉业务的相关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完善财务核算办法以及实施细则,建立考核机制,强化监督;同时,加强对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通过科学的预算管理,实现对各项经营要素的合理配置。

北苑大酒店大堂

北苑大酒店大堂

结合发展实际,北苑大酒店将如何践行“做强产业链、做精管理链、做优价值链,筑牢建筑大厦、筑实财富大厦、筑稳精神大厦”的发展新理念、新思维?针对记者的提问,杨小勇说北京城建集团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和思维紧贴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为北苑大酒店的稳步发展提供了正确指引。新形势下,北苑大酒店将进一步强化产业结构、完善企业实力,在此基础上寻求创新突破口,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发展质量。

履行社会责任,确保“一企一村”精准扶低取得实效。

“抓好日常经营的同时,我们还在积极地推进密云区大城子镇下栅子村‘大城小苑’民宿建设。”杨小勇说,作为北京城建集团实施“一企一村”帮扶的主体。北苑大酒店与北京城建集团各产业协同合作建设的精品民宿“大城小苑”即将开业,从速度、质量、管理等方面充分展现了集团深度融入“三大攻坚战”的社会责任。

“2019年,北苑大酒店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为‘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愿景作出新贡献。”杨小勇说。

下栅子村特色民宿 (1)

下栅子村特色民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