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九年品牌力第一,蓝月亮因何获得消费者持久青睐

2019-04-16 13:32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九年品牌力第一,蓝月亮因何获得消费者持久青睐

三大行业中国品牌占比

文/ 金羊网记者戴曼曼

4月15日,中国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2019年(第九届)中国品牌力指数SM (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击败一众外资大牌,再度成为行业第一品牌。据C-BPI方面介绍,在这两个领域中,蓝月亮已经连续九年(2011-2019年)荣登行业品牌力指数榜首,因而被同期授予“黄金品牌”殊荣。

快消短板中的“突围者”

据悉,中国品牌力指数(简称:C-BPI),是由中国领先的品牌评级与品牌顾问机构Chnbrand实施的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制度,自2011年首次推出后,被纳入工信部品牌政策体系,并连续数年受工信部专项资金的扶持。通过对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或拥有过的产品或服务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独立无偏见研究,每年发布的C-BPI研究结果,不仅是企业品牌发展的主要风向标,也是众多消费者明智选择的重要参照。

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品牌的市场主导格局依然稳固。在C-BPI的176个品类第一品牌,70%由中国品牌获得,相比去年还有小幅上涨。从行业分布来看,中国品牌在服务业的优势持续保持,占据88%的第一品牌席位;然而值得留意的是,快消行业(特别是生活用品类)却一直是中国品牌的短板,仅21%的第一品牌归属本土。

在众多国际大品牌环伺且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蓝月亮作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洗涤品牌,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和持续的创新,以领先优势顺利“突围”成为洗衣液、洗手液双品类第一品牌,充分显示出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数据显示,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分别以639.9分、636.1分荣列行业第一,远远地超过其竞争对手奥妙和汰渍、滴露和舒肤佳等品牌。

稳居第一品牌的背后

报告指出,消费者记住的品牌数量在减少,但这并不代表品牌正在失去影响力。相反,对一部分的遗忘,恰恰是对另一部分的选择。过去三年,上榜品牌的品牌力水平整体上升,再购稳定性、品牌偏好和品牌关系都在持续增强。这不仅仅代表了消费者对这部分被记住的品牌的理解与认同,也代表了他们对自己未来行为的承诺。

被记住的品牌在减少,为何蓝月亮却可以连续九年蝉联第一?实际上,在碎片化传播环境下,品牌触达用户并让他们记住是件很困难的事,甚至比让他们购买更加困难。为赢得消费者的热爱和信赖,蓝月亮多年来持续自我革新,不断为自身品牌注入更新的价值,从而在消费者心目中保持长久的活力和品牌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4月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出炉,蓝月亮洗衣液已连续十年(2009-2018)荣获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消费者之所以持续地选择蓝月亮,正是因为其能够不断提供满足他们洁净需求,甚至超乎他们期待与想象的产品。在引领消费者走向浓缩洗涤新时代的同时,蓝月亮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确保产品品质的持续领先,以最新升级的至尊生物科技洗衣液为例,不仅拥有防发黄、防发灰变旧、养护纤维色泽等功能,更以消费者最佳洗涤体验为导向,让洗衣更加轻便、高效、时尚,也为更多家庭带来更多元、更美好的洁净选择。

除了通过卓越的理念、领先的科技创造优质的产品之外,提升消费者的洁净体验则是蓝月亮长期领先的关键所在。在购买后被记住、在使用后赢得信任,在服务时传递双方认可的洁净价值观,也是蓝月亮伫立新时代再次吸引消费者目光,并与其他品牌真正形成差异和价值的核心部分。

科技创新是蓝月亮与生俱来的发展动力,而不断焕新的品牌价值,也将源源不断地为蓝月亮注入历久弥新的生命力。

据悉,为让更多消费者能以更轻松、更科学、更专业的方式进行洗涤,从而更加体面自信地工作与生活,多年来蓝月亮坚持传递“科学洗涤专业生活”的理念,并持续开展全民科学洗涤教育与服务,让优质的产品、科学的方法能真正为消费者所用,以此收获洁净的生活美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