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优势资源互补、资本运作加速,贵州百灵入股重庆海扶

2019-04-16 09:15 中华网

来源标题:优势资源互补、资本运作加速,贵州百灵入股重庆海扶

4月15日,贵州百灵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65亿元收购中证泰兴持有的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海扶”)2873.78万股股份,占重庆海扶总股本的15.79%。

贵州百灵表示,此次交易旨在发挥双方协同作用,助力中国原创医疗器械发展;同时深化资本层面合作,助推重庆海扶实现资产证券化。

依托于重庆医科大学,拥有“产学研用”平台的重庆海扶成立于1999年,由王智彪教授担任董事长。公司长期专注于聚焦超声技术及其医疗设备领域,原始创新研发及产业化成果显著,主要产品包括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超声波子宫复旧仪、超声波鼻炎治疗仪、超声关节炎治疗仪、超声波妇科治疗仪和阿是超声波治疗仪,形成了以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为核心产品,包含治疗良恶性肿瘤、常见疾病和康复理疗三大系列十九个型号的产品体系。目前,重庆海扶的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已出口包括英国、德国、俄罗斯等众多发达国家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

重庆海扶与重庆医科大学联合组建了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形成了聚焦超声外科领域的“产学研用”平台。重庆海扶及研究团队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承担包括国家九五重点攻关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973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重庆海扶及其子公司已获权国外发明专利150件、国内发明专利124件。

根据规划,贵州百灵入股重庆海扶后,双方将在业务层面进行优势资源合作,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贵州百灵可利用自身成熟的营销体系和销售渠道,助力重庆海扶建立和完善销售体系和团队,在快速做大销售规模的同时,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作为上市药企,贵州百灵自2010年上市以来,已实现连续8年营收、净利的稳健增长,并具备较强的资本运营能力。丰富的市场化基因和经验,将进一步推动重庆海扶建立科学的股权结构和市场化的治理机制,加速上市目标的实现。

对于贵州百灵而言,公司将和重庆海扶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公司产业和投资结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战略布局的推进,可为公司拓宽盈利渠道,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