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48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 逾五成预喜股扎堆银行等四行业

2019-04-16 08:58 证券日报网

来源标题:148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 逾五成预喜股扎堆银行等四行业

 

随着2019年一季报预告逐步进入密集披露期,市场关注焦点回到公司盈利方面,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寻找有业绩支撑或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能够有效抵御市场短期回调风险,后市存在开启牛途的潜力。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14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822家,占比逾五成。

从一季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来看,报告期内,聚隆科技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66倍以上,达66565.26%,包括中矿资源、中交地产、汇纳科技、开尔新材、益生股份、华西股份、民和股份、宜宾纸业、粤电力A、华昌化工、广东甘化、深深房A、同大股份等在内的3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此外,还有31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聚隆科技,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至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0万元至22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10%左右,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1300万元,较上年同期151.10万元增加明显,主要是计入当期损益的理财产品收益及政府补助,上年同期净利润基数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聚隆科技、中交地产、汇纳科技、开尔新材、民和股份、深深房A、荣安地产、硅宝科技、中原特钢、*ST康达、粤传媒、新易盛、天山股份、川润股份、高新发展等在内的119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类型为“扭亏”,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根据历史行情来看,扭亏类预告的公布往往对公司的估值和股价带来正面刺激,可以关注扭亏类公司的相关机会。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上述822只业绩预喜股主要扎堆在银行、商业贸易、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四类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只、17只、11只、10只,占行业内已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分别为:100.00%、82.35%、81.82%、80.00%。

对于大金融类细分领域的后市布局方面,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资本市场改革方面,监管层多项改革政策箭在弦上,科创板、衍生品、对外开放、托管结算等业务领域陆续放开,为券商带来多重利好。上市券商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36.00亿元,实现净利润286.08亿元,其中净利润规模创历史第二好成绩,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市场回暖增厚权益类自营、经纪和两融业务净收入,二是低利率环境有助债券承销金额持续扩容。券商板块已进入业绩与估值的正反馈阶段,随着市场行情的推进,券商板块将继续演绎戴维斯双击效应。

对于上述822只业绩预喜股的后市表现,梳理数据发现,三一重工、中兴通讯、先导智能、恒生电子、宋城演艺、比亚迪、新宙邦、苏宁易购、晶盛机电等9只个股近期均受到超过20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中公教育、杰瑞股份、中航机电、宁德时代、乐普医疗、帝欧家居、裕同科技、赢合科技、华新水泥、太极股份、广发证券、立讯精密、深南电路等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5家及以上,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三一重工,华泰证券表示,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销量超预期,三一重工市场占有率提升速度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9元、1.29元、1.52元,市盈率分别为12.7倍、10.7倍、9.07倍。随着2019年基建增速逐渐回升,压制工程机械行业估值的因素将有所好转,行业整体估值有修复空间,上调目标股价为14.7元至16.33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徐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