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家庭种菜十年,“我爱种菜”获金稻穗农业技术普惠人物奖

2019-04-15 14:50 消费者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家庭种菜十年,“我爱种菜”获金稻穗农业技术普惠人物奖

民以食为天,现在专注于做美食的人很多,但是自己种植蔬菜的人却不多。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我爱种菜”,就对种菜情有独钟。

“我爱种菜”在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平台上,以短视频、图文形式,向大家普及了很多农业种植知识、技巧,为网友开辟了种菜新大陆,受到百万网友喜爱。

最近,“我爱种菜”还获得了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金稻穗奖”的农业技术普惠奖。金稻穗奖评委、农民日报社总编辑何兰生点评道,“我爱种菜”让种植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三农理念融入千家万户。

“只需要两个步骤,自己就可以在家种西瓜”、”春天菜园里必种的5种菜,随便一种就吃不清“、”秋葵好种,但出苗难,只需要一个操作“……这些都是“我爱种菜”乐于分享给大家的家庭种菜方法。很多网友看了“我爱种菜”分享的视频之后,直呼“原来种菜还可以这样简单,真是打破了我原来的认知。”

不少网友也留言,“还可以在家里种菜,我原来一直以为种菜需要一大块菜地呢”。其实不然。“我爱种菜”分享了多种在阳台就可以种植的蔬菜,比如荷兰瓜。荷兰瓜非常适宜家庭种植,不仅高产,而且清脆微甜、爽口宜人。

朝天椒也可以在阳台种植,而且朝天椒产量很高,一棵就可以结出几十到上百个辣椒。除荷兰瓜、朝天椒外,红薯叶、木耳菜、叶用甜菜、韭菜、樱桃、番茄、冰菜也都适合在阳台种植。

除了介绍一些增加口感、提高产量、提高长势等多种菜适用技巧外,“我爱种菜”还分享了很多自制肥料、病虫害防治的方法。

自己种植蔬菜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打农药,吃着放心,但是蔬菜生虫子是无法避免的事情,有什么不打药就可以防治病虫害的方法呢?

“我爱种菜”给头条上的网友们支了三个小妙招:悬挂粘虫板,可以诱捕蚜虫、白粉虱、菜蛾等多种害虫,是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方法;用防虫网将果实包裹,防止肉虫侵袭;当虫害已经发生时,可以用硫磺皂泡水,对虫害叶片喷施,每隔三天喷一次,连续喷三次就可以达到灭虫的效果。

在“我爱种菜”看来,种植蔬菜是两全其美的事,既可以吃上放心菜,还可以在种菜过程中放松压力,陶冶情操。确实,很多网友看到他分享的种菜短视频,深受感染,提升了种菜兴趣,也了解了更多种菜技巧。“我爱种菜”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头条上展示自己的种植成果,普及农业知识,也让自己的个人价值得到更好的体现。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