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通教育:吴晓波频道粉丝350万,巴九灵广告收入近半

2019-04-15 16:0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全通教育:吴晓波频道粉丝350万,巴九灵广告收入近半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4月15日,全通教育回复了深交所第二次重组问询函,对比上次准备重组的96页问询函回复,此次全通教育的回复仍有很多问题待解决。

曾经两市第一高价股牵手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自然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回顾该事件,3月17日晚间,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巴九灵”)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3月31日下午,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拟作价15亿元收购杭州巴九灵96%的股权。深交所火速问询,4月8日,全通教育发布了96页的“教科书式”问询函回复,4月9日,深交所第二次问询全通教育。相比第一次认真全面的回复,4月15日,全通教育的回复显然不太充分。

第一次问询函中,深交所对于全通教育收购杭州巴九灵是否为吴晓波个人IP的证券化进行了问询,第二次,深交所又深入问询了吴晓波在关联企业的任职或参与经营情况,关联企业业务经营是否也依赖于吴晓波个人IP,杭州巴九灵能否独家绑定吴晓波的流量价值。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核查并发表意见,吴晓波个人作为杭州巴九灵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之一,在标的公司成立初期,其个人IP帮助公司吸引了不少用户流量,公司亦借助吴晓波个人在财经商业领域的影响力,向新中产、企业中高层及高净值人群等社群推广各类培训服务和财经知识付费产品。但近些年,随着标的公司业务种类的不断扩展,泛财经知识传播、企投家学院、新匠人学院和知识付费等业务板块的形成,吴晓波个人IP对于标的公司经营层面的影响不断降低,后续影响主要体现为内部经营管理层面,标的公司业务具有独立性。

此外,吴晓波还声明:“除在巴九灵旗下以外,其个人品牌授权、形象使用、粉丝经济不用于与巴九灵主营业务相关的任何用途”,进一步保障了标的公司利益。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协调独立财务顾问及会计师核查了吴晓波名下主要企业的基本情况及主营业务,但关联法人的相关资料正在逐步获取中。核查结论为鉴于上述核查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暂时无法发表结论。

同时,杭州巴九灵的业务状况也进一步公布。杭州巴九灵与会员收入相关的微信公众号主要系吴晓波频道和德科地产频道,作为巴九灵知识付费业务及部分其他业务的线上收款渠道。吴晓波频道截至2018年末关注粉丝数为350万,德科地产频道(原德科的屋顶) 截至2018年末关注粉丝数为25万。吴晓波频道等线上会员收入为6632.26万元,占2018年收入的28.63%;企投家学院收入为3193.97万元,占2018年总收入的13.79%;新匠人学院收入为3134.22万元,占2018年总收入的13.53%;专题知识传播收入为10183.84万元,占2018年总收入的43.96%。分拆来看,2018年度,杭州巴九灵来自广告的收入占总收入的48.41%,会员收入占总收入的17.59%,电商收入占总收入的5.28%。

新京报记者张妍頔编辑王宇校对柳宝庆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