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泉峰汽车IPO:一个风险+一个财务疑点存隐患

2019-04-09 10: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标题:泉峰汽车IPO:一个风险+一个财务疑点存隐患

诸法空相 基本面力场

泉峰汽车已经在上周末获得了IPO批准文件,并将于近日发起申购,届时力场君(微信公号:wuzhijingu)还将会对该公司的财务数据作出分析,今天先来看下泉峰汽车的一个风险点和一个财务疑点,力场君认为还是颇具代表性的。

先来说一个风险点:外协加工。在制造业生产流程中,外协加工是很常见的模式,但同时也是利益输送、潜在关联交易的“高发地”。

泉峰汽车在招股书中披露,该公司的主要外协加工商有6家公司,其中前三家外协加工商分别为南京奥优美特压铸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合一盛机电有限公司和南京源之昊机械有限公司,而这3家公司之间均存在关联关系,包括:

1、“南京奥优美特压铸技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执行董事为自然人高强,而此人同时还是与“南京源之昊机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2、“南京奥优美特压铸技术有限公司”此前的股东曾包括自然人陈慧慧,此人目前仍是“南京聚恒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而南京聚恒精密的法人代表刘菊,刘菊同时还是“南京合一盛机电有限公司”的股东。

通过公开信息检索,力场君(微信公号:wuzhijingu)轻易地就能发现泉峰汽车的前三大外协加工商之间,均存在关联关系,那么这三家外协加工商是否处于同一控制之下?他们与泉峰汽车的控制人之间又存在着什么关联?

值得注意的是,泉峰汽车的第一大供应商“南京奥优美特压铸技术有限公司”,仅2017年涉及采购金额就高达8563.14万元,其中包括压铸加工3050.06万元。

但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奥优美特压铸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仅为100万元,2017年末缴纳社保的员工总数仅为65人。以这家公司的经营规模,是否能够承担泉峰汽车3千万元以上的加工业务?这是值得质疑的。

再来看一个财务疑点:原材料存货数量

再来看一个财务疑点:原材料存货数量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泉峰汽车在2015年到2017年采购钢材原材料共计5366.86万元,以各年度钢材采购均价计算,合计采购钢材数量为7729.5吨;与此同时,招股书第205页也披露了泉峰汽车在2015年到2017年钢材耗用量合计为6561.74吨,据此计算最近三年泉峰汽车累计新增钢材原材料存货1167.76吨。

但是招股书第359页披露的泉峰汽车2017年末库存的钢材原材料数量则仅为536.06吨,与最近三年购耗差相比少了六百吨以上。力场君(微信公号:wuzhijingu)表示怀疑,这是否指向了泉峰汽车披露的钢材购销数量信息,与钢材原材料库存数据之间,存在很大矛盾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