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信等正规券商“躺枪” 不能任“李鬼券商”肆意妄为

2019-04-09 09:29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中信等正规券商“躺枪” 不能任“李鬼券商”肆意妄为

近来,随着A股市场逐步好转,各种“李鬼券商”再度活跃起来,已有不少投资者上当受骗。“李鬼券商”究竟有哪些套路?投资者该如何预防?针对上述问题,经济日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川财证券金融产品团队负责人杨欧雯表示,“李鬼券商”是指那些被认定为非法仿冒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机构,这类机构往往顶着正规券商的名号向投资者提供非法证券投资咨询及交易服务。

例如,“上海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仿冒中信证券网站,并声称“涨停专家将向会员提供股票黑马咨询服务”,“服务方式为,会员每天最少操作一只股票黑马,全部为短线”,“指导老师会给出具体的介入价格,并提示高点卖出价格,全程跟踪到底”。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案例属于非法投资咨询。其主要表现形式包括:以保证收益、高额回报为诱饵,与投资者签订委托协议,从事非法证券投资活动;以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等手段,非法从事证券投资理财活动;假冒合法证券经营机构网站,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使用虚构的证券公司名称,利用门户网站的博客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等。

那么,如何才能识别“李鬼券商”?杨欧雯说,在服务形式上,“李鬼券商”往往采用多等级会员制,以向客户、会员提供投资建议、走势预测为名,非法收取会员费或咨询服务费。同时,此类机构常对投资者诱之以利,在招揽客户、会员时向投资者保证收益,承诺高额回报,诱导投资者踏入其精心布局的陷阱。在操作方式上,“李鬼券商”采取代客操盘方式,与投资者签订委托协议,非法操纵投资者的证券投资理财账户。此外,“李鬼券商”还会借用各类门户网站、博客、QQ等平台频繁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

“为了防止被‘李鬼券商’套路,投资者应当认准知名券商的正规客服电话及正牌官网,选择券商的正规营业网点获取服务。此外,投资者要对需缴费注册会员的网站保持高度警惕,并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以防上当受骗。”杨欧雯说。

北京理工大学公司治理与信息披露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冀表示,在涉及开户、交易等证券事务时,投资者要谨慎行事,选择正规券商。资金应通过银证转账形式进出银行账户与证券账户,不要转给个人或者某某公司。“只要是投资就会有风险,没有哪家机构能够保证只赚不赔,凡是给出畸高收益的机构,百分之百是骗子。”张永冀说。(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