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汤乐宫5天6万份销量 云客赞再证爆品打造逻辑

2019-04-08 09: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徽汤乐宫5天6万份销量 云客赞再证爆品打造逻辑

在安徽汤乐宫经历与云客赞前期2周对接后,靴子终于落地:开售5天出售6万份。安徽汤乐宫终于确定自己转型、合作和押宝云客赞是对的。借此,安徽汤乐宫是希望云客赞辅助自身创立品牌,进而抢占用户心智。

地处安徽省会合肥的汤乐宫精品酒店,以韩式汗蒸温泉为特色,占拥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设有汗蒸房、窑洞、黄土浴、儿童乐园和餐饮等一站式设备,每天可为6000名用户提供服务。该酒店负责人介绍,“国内汗蒸养生概念兴起于2009年,但经过这几年结合温泉模式发展,汗蒸温泉酒店已初步实现本土化,拥有较大发展前景。”据韩国沐浴业中央会统计:韩国约有9400家汗蒸馆,仅在首尔就有4000家,韩国的排汗市场一年约合人民币600亿元。在国内,前瞻产业研究院咨询报告显示,2017年大健康产业规模为6.2万亿元,汗蒸所在健康管理服务占比达到2.71%。随着功能单一的洗浴中心丧失行业地位与吸引力,汗蒸馆以其自身减压养生的特性占据市场。

凭借成体系的服务和完善的设备,该酒店很快在当地站稳脚跟。以往淡旺季,该酒店有约75%的保底承载量,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客流发生较大波动,该酒店旺季客流下降40%,且淡季客流也下降50%。再加上,当地市场同行竞争激烈,同类竞品不断涌现,或增大体量,或创新模式,或提高服务。其中一家甚至选择开在距离汤乐宫不到2公里处,直接对标汤乐宫。为快速打响名气,新开的汗蒸温泉酒店不惜采用低价营销策略,将开业价设定为19.9元/张,使用期延至2018年底。

汤乐宫客流下降问题凸显,侧面反映当前经济环境: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传统电商生态日益稳固,商品增量市场逐渐触及天花板,因人口红利带来的增量市场开始转向存量市场。这集中表现在传统线下渠道优势逐渐减小,线上流量成本居高不下,单个获客成本升高且客户获客转化率,而全线覆盖则需投入巨额成本与精力。无论纵深从经济角度出发,还是横向行业内比较,都意味着从事汗蒸温泉酒店的中小从业者,扩充市场和创立品牌的难度加大。如何实现客流增加,满足消费者千人千面需求,提高交易成交率,成为汤乐宫2018年的头号难题。

基于自身汗蒸温泉特色,中小型精品酒店的定位,汤乐宫认为,采取全线渠道营销覆盖,所投巨额成本与收益产出比较低,与其大而全,不如集中力量解决核心问题。以云客赞为代表的社交电商,计划是帮助商家解决核心客流问题,通过核心产品获得用户忠诚度,培养用户习惯,最终以此产生更多交易;铺设社交关系链,缩短渠道流程,帮助企业打造网红爆款,加速渗透进市场用户积累口碑,进而探索品牌创立路径。这是云客赞自2017年成立便一直坚持在做的。

在开售前两周,云客赞派遣专业团队与汤乐宫进行深入服务细节磨合与定价探讨,为保证大量用户涌入时仍获得较好体验,云客赞建议汤乐宫实行分流制,用户体验的每个环节设有专人引导,每个区域有3人以上轮回看管服务。与此同时,云客赞还要在保证商家利益基础上,使用户对产品心动,最终设定汤乐宫汗蒸温泉套票为19.9元,使用期延至2018年12月31日。

仅在开售首日,定价19.9元汤乐宫汗蒸温泉套票销量便达到2万多份,后续几天日销量均破万。借助社群,云客赞向汤乐宫提供社群推广反应和售后客服接待数据,有针对性地促进产品升级,保证汤乐宫最短时间内获得市场种子用户的真实反映。和2017年前同期相比,汤乐宫以超85%接待量形成了近3个月客流火爆。部分用户为尽快体验,采取入住酒店做法,以较低价格享受到酒店一条龙式服务。爆品汗蒸温泉套票间接促进酒店入住率提升,实现延伸产品收入,提高办理会员业务,这是超乎汤乐宫预期转型效果的。

为汤乐宫进一步稳固市场份额,云客赞摸索出一条“社交电商+营销与培训+技术引流”的中小型酒店转型路径,鼓励酒店与其成为合作伙伴。甚至针对部分小步快跑的酒店,云客赞结合酒店位置与产品,提出扩充亲子品类,落实酒店与专攻亲子品牌如酷芽亲子合作运营,以刺激家庭出游消费;对于餐饮、酒店和景区等到店体验属性强的产品,云客赞不仅可以提供针对性营销推广方案,进行订单式分销或包销,还可以利用平台资源优势进行精准引流。

事实上,云客赞已多次践行爆款逻辑,帮助不止汤乐宫一家实现转型,提升商家品牌溢价空间。借助会员模式,云客赞铺开人际关系网引流导购模式,为商家带来精准用户群,利用大数据调研和人工精品进行潜在爆品选定与打造,经过本地化推广迅速完成冷启动。以往,用户基于一定需求展开搜索产生购物行为,云客赞可通过特定价格、特定时间和特定服务的到店体验服务,利用平台上既有流量对用户形成强刺激,引发用户非目的性、触发式消费行为。依托平台会员的个人社交价值,云客赞把用户原来看不懂、摸不着的产品,借助会员个人体验和社交信用背书实现可感式信息展示,用户成单几率增加。

截至今年1月,云客赞平台产品已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00个城市,会员数量超120万。“在传统电商外开辟新赛道的社交电商,现在每年的体量几乎达到货架电商一半市场。”云客赞负责人李一舟介绍道,“站在用户和商家角度,实现去中心化非垄断,平台与品牌共享协作,是云客赞不断努力在做的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