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精品超市买9.9一斤的红薯 回家第二天发现大多了 超市回应:不会允许有发霉物品销售

2019-04-08 11:19 成都商报

来源标题:精品超市买9.9一斤的红薯 回家第二天发现大多了 超市回应:不会允许有发霉物品销售

发霉的红薯

在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超市购物,花了19.8元买了两斤红薯,第二天发现大多发霉了……这是近来成都人李先生的经历。据了解,山姆会员超市定位为精品超市,个人会籍需要每年缴纳260元会费才能购物。

4月7日,山姆会员超市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回复,山姆会员超市的每一个商品,从进货到销售都经过严格把关,不会允许有发霉物品销售。最初已经提出退换货,已经多次尝试与顾客沟通,现在顾客不到超市来,上门去他也不愿意。

在精品超市买9.9一斤的红薯

第二天发现大部分红薯发霉

4月3日,住在华侨城附近的李先生夫妇前往附近的山姆会员超市购物。公开信息介绍,山姆会员超市是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个人会籍的顾客每年需要交纳260元年费才能进入购物。

当天,李先生选购了燕麦片、肉粽、护肤品等商品,总价1043.42元。其中还包含了1千克的密封装红薯,价格为19.8元。

第二天,李先生夫妇发现红薯发霉了,“第二天准备煮稀饭时才打开,打开就是一股霉味,我们发现十多个红薯,基本上每一个都发霉了,有的霉层厚度超过半厘米。”在李先生提供的照片中,部分红薯的接头处有明显的灰白色霉斑。

这是李先生第一次在店内购买红薯,看到大面积霉斑想到此前自己的一次购物经历,“以前我买过西梅,吃起来也是有点霉味,但是没在意,这次的发霉红薯才让我意识到问题严重性。”

超市提出退换货

顾客拒绝赔偿协商

4月5日,李先生夫妇与山姆会员超市联系,“第一次联系上该店总台,对方听了后就同意退换货,但我希望能跟负责的专员沟通。”李先生回忆,“隔了一会,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可以更换或者退钱,也让我提出赔偿方案。”

李先生并没有前往超市继续沟通,“一是节假日不在家,二是我觉得这个情况非常严重,已经没有上门理论协商的必要了。”李先生希望,能够举报、曝光此事,让更多人了解。

“贩卖这样的发霉食品超出我的底线,我就考虑只能向媒体曝光,向食品监督部门和消协举报。我不是从我个人经历来考虑的。”李先生表示。

山姆超市回应:

不会有发霉物品销售

顾客过了三天才来投诉

4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山姆会员超市,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第一,山姆会员超市的每一个商品,从进货到销售都经过严格把关,不会允许有发霉物品销售。“发霉原因有很多种,我们随时关注品质。顾客3号购买的,5号山姆才接到电话,生鲜的东西(都)过了三天了,整个收货到销售的过程都有监控的。”第二,已经多次尝试与顾客沟通,现在顾客也不说诉求,当时我们已经提出退换货的建议,现在顾客不过来,山姆上门去他也不愿意。第三,顾客找消协投诉是顾客的权利。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