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波音暂时缩减737型客机月产量10架 将专注于737MAX复飞工作

2019-04-08 09:35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波音暂时缩减737型客机月产量10架 将专注于737MAX复飞工作

在首次承认埃塞俄比亚航空和印尼狮航的两起坠机事故中,波音737MAX8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被错误激活后,波音决定暂时削减737机型产量。

当地时间4月5日,波音公司发布声明宣布,从4月中旬开始,公司决定暂时将波音737型客机的产量从目前的每月52架削减至每月42架,降幅达19.2%。据了解,这其中737 MAX占多数,不过波音并未公布具体数字。

737型客机月产量削减10架

此前一天,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丹尼斯·米伦伯格)在声明中称,两起事故的全部细节将由相关政府机构在最终报告中披露,但是根据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事故调查的初期报告,可以知道在两起事故中,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都因为错误的迎角信息输入而被激活。

波音正在将其资源转向解决其软件问题。“我们决定暂时调整737生产系统,以适应737 MAX交付的暂停,使我们能够优先考虑额外的资源专注于软件认证,并让737 MAX复飞。”Muilenburg在5日的声明中表示。

当地时间3月14日,波音公司已经宣布停止737 MAX的交付工作,但仍然保持全速生产。

“每月42架的生产水平下,波音737项目和相关生产团队将保持目前的就业水平。”Muilenburg表示,公司正与客户密切协调,并计划直接与供应商合作制定他们的生产计划,以最大限度降低因生产速度变化带来的业务妨碍和财务影响。

此外,Muilenburg称,他已经要求波音公司的董事会成立一个委员会,以审核公司在设计和研发飞机方面的政策和流程。委员会将会确保波音公司的政策和流程的有效性,保证737 MAX以及其他飞机项目都遵从最高安全标准,还将对公司的政策和程序的改善提供建议。该委员会主席将由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前副主席埃德蒙·詹巴斯蒂亚尼担任。

预计在未来几周实施软件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与印尼狮航事故不同的是,根据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事故调查初步调查报告,当天执飞的飞行员按照波音公司推荐的、经由美国FAA批准的紧急程序进行操作,但是并没有取得对失事客机的控制权。

MCAS的初衷是为了提升737 MAX飞机的俯仰稳定性,简单地说,当飞机仰飞角度超过极限值后,将强制飞机“低头”。

Muilenburg在4日的声明中表示,行业的历史表明,大多数事故都是由一连串因素引起的,这次也不例外。我们相信可以在解开事故原因链条上的其中一环上发挥作用。“正如飞行员告诉我们的那样,错误激活MCAS功能会让本就是高负荷的工作更添压力。消除这种风险是我们的责任,同时我们知道如何去做。”

在狮航事故之后,波音立即集合顶尖的工程和技术团队,开始全力以赴地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客户一起完成并实施软件升级。这一软件升级将确保狮航610航班及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的事故不再发生。

“目前,此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在未来的几周之内获得认证,并在全球的737MAX飞机上完成安装。”波音表示。

当地时间4月3日,Muilenburg与波音试飞员一起参加了一次验证MCAS软件升级的测试飞行。试飞机组在一架737MAX7上测试了软件更改后,在各种情景下,应对失效情况的效果。升级后的软件发挥了作用,飞行机组最终安全降落。

波音强调,这一软件升级,以及与之相关的、针对此类事故飞行员所需要的培训和额外的学习资料,将会杜绝MCAS意外激活情况的可能性,确保与MCAS相关的事故不再发生。

波音面临巨额赔偿

半年内连续两起坠机事故发生后,波音737 MAX客机已经遭到了全球停飞。印尼鹰航甚至已经宣布取消49架波音737 MAX订单,总价值49亿美元。

此外,根据彭博社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正在重新考虑其另外25架737MAX的订单。埃塞俄比亚航空CEO Tewolde GebreMariam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几周前,我们刚刚发生了一起非常悲惨的事故,因此说服客户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不过,业内认为,多数航空公司不会取消订单,因为737 MAX的替代机型空客A320neo正在为未交付订单满负荷生产,并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但是,波音还要面临航司停飞的巨额补偿费用。据CNN报道,金融服务公司考恩(Cowen)的航空航天分析师Cai von Rumohr估计,该数额已经达到20亿美元,并且随着停飞的继续,赔偿数额在每天上涨。

波音将于4月9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交付数据和订单情况。分析师预计这个数字将受到737 MAX暂停交付的影响。4月24日,波音将公布今年前三个月的财务业绩,波音可能会在报告中对其航空公司客户的补偿费用进行估算。

更为重要的是,该事件无疑将影响波音的声誉。国内一航司高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波音安全可靠,737 MAX经济性也比较好,大家还是比较看好这个较为成熟的机型。但事故后,公众对这一机型的信任度多少受到了影响。”

波音在4日的声明中表示,公司对737 MAX的基本安全性仍然充满信心。“我们将一起尽一切可能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赢得和重新赢得客户和飞行公众的信任和信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