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短视频平台试点防沉迷系统 网友:共同努力

2019-04-07 13: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短视频平台试点防沉迷系统 网友:共同努力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消息称,正在组织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总结试点经验和完善管理制度后,将于今年6月份在全国主要短视频平台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四季青:无论采用何种发达的技术,都不是万能的。如果没有老师、家长等监护人的配合,未成年人同样可以规避系统的限制。

@白鹭:推广防沉迷系统的出发点是对的,但预防青少年沉迷短视频,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平台应认真履行社会和道德责任,严格产品审核,强化内容监管;学校和家长应密切配合,通过教育引导,帮助孩子抵御不良诱惑。

@彭竹兵:如今,因模仿各种热门视频引发的违法犯罪问题时有发生。因而,建设防沉迷系统很有必要,同时应加强净化网络传播生态,满足网民分享更多健康、阳光网络内容的需求。

“购买攻略”灰色产业链曝光

买东西之前先去网站、论坛等浏览产品的“购买攻略”,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的习惯。然而,媒体调查发现,这些“购买攻略”可能是商家的套路,背后还有一条灰色产业链。在网上,拥有2万粉丝的社交达人,发一篇产品推荐报价300元到600元,有的甚至高达1000元。

@宇临:这些购物网站、论坛必须反省自身的价值观,不实的“购买攻略”必然会损害消费者的权益。

@花微:树立网络诚信,需要形成长效机制,打出“组合拳”。比如,出台必要惩戒措施、加快落实网络实名制、强化技术保障等。

老字号“踏青外卖”销售走俏

随着天气转暖,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外出踏青,也带火了老字号各种“踏青外卖”。某电商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最近熏鱼、鸡爪、豆包等多种适合外带的食品销售火爆,不少老字号食品迎来销售高峰。

@宁秋:“踏青外卖”,这个名词听起来很新鲜,可以说是互联网给老字号带来了新活力。老字号应顺应时代潮流,借助电商平台实现新的发展。

@天广任鸟飞:如今,消费者把高质量、高品质作为重要决策考量。“踏青外卖”的出现,是消费升级的表现。同时,有越来越多人选择踏青出游、旅游消费,这也反映了人们健康生活理念的提升。(来自 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