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下乡攻略启动 县镇市场红利期来了!

2019-04-05 12:1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彩电下乡攻略启动 县镇市场红利期来了!

2019年初,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出台了刺激消费的相关政策,重点提出“促进农村消费提质升级,拉动城乡消费联动发展”,拉开第二轮家电下乡大幕。

释放第二次家电下乡政策,无疑将引爆农村市场的家电换新高峰。而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近日发声,4月12日至21日将以一场“全民抢彩电”活动驱动彩电下乡。

数据显示,目前农村市场电视产品的购买时间集中在家电下乡期间,也就是2009-2012年。到2019年,这批产品的使用年限将达7-10年,进入换购期。据测算,家电下乡期间彩电销售规模为7490万台,需求潜力巨大。

早在315期间,苏宁家电掀起换新潮。其中,彩电以旧换新占比36%,位居家电品类第一,为用户总计节省了1.1个亿。而为响应家电消费新政,此次“全民抢彩电”活动,苏宁将拿出亿元补贴,在四六级市场给予消费者彩电专项让价福利,让广大县镇村享有和城市无差别的好产品和好服务,补贴最高达1000元。

截至2018年底,苏宁全国已布局超2000家零售云店,极大拓展了县镇客流引入;2019年,苏宁进一步发力四六级市场,计划投入10亿,全国新开店至7000家,并联合创维、TCL等彩电巨头签订头等舱计划,一方面加大品牌高端产品的渠道下沉,一方面打造定制单品让利消费者。

面对2019年的彩电市场,换新需求成为不可小觑的增长力。而四六级市场成为增长引擘的原因在于,彩电保有量相对较低,具备充分增长空间;加之消费升级趋势和渠道大规模下沉,缩短了品牌正品与县镇农村用户的距离;另外,2019最新的家电消费新政,也将刺激农村彩电消费升级。

418战役全面打响,各大家电巨头纷纷推出新产品新服务,全面带动家电市场的焕新升级。作为家电第一销售渠道,苏宁推出的“全民抢彩电”活动, 更着意打造一场全渠道、全客群的品牌狂欢,加快高端产品普及进程,大力回馈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