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地铁11号线西段2021年底前建成

2019-04-05 08: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地铁11号线西段2021年底前建成

近日,北京地铁11号线(冬奥支线)发布了三个施工合同标段的招标公告,标志着规划多年的地铁11号线西段终于将迎来施工建设。招标公告显示,11号线西段的整体项目计划工期为917天,根据计算,该线在2021年年底前建成。此前,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对地铁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工程已经发布了首次环评公示,本次土建施工招标公告使11号线西段建设有了实质性进展。

根据规划,地铁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工程北起金顶街站,沿石门路、金顶西街向南敷设,过阜石路后由北辛安路转向首钢地区,之后沿规划的修理厂西路向南,过石景山路后至本期工程终点,采用全地下敷设。线路长度约3.6公里,设站4座,分别为金顶街站、金安桥站、北辛安路站、首钢站。

本次公示的土建施工招标公告包含了3个合同标段。01合同段建设地点从金顶街站至金安桥站,包含1站2区间(起点至金顶街站区间、金顶街站、金顶街站至金安桥站区间)。02标段建设地点从金安桥站至首钢站,包括金安桥站、金安桥站至北辛安路站区间、北辛安路站、北辛安路站至首钢站区间,共2站2区间。03标段包含首钢站至终点区间和首钢站,共1站1区间。

根据此前的建设规划,地铁11号线西段的金安桥站将成为一个3线换乘站,目前它已经是北京地铁6号线、S1线的换乘站。远期,11号线西段还将与R1线在首钢站实现换乘。记者了解到,R1线即使按照最初施工计划建设,也要等到2023年才能完工通车。因此,冬奥会举办时,观众要想乘坐轨道交通前往首钢赛区观赛,还是需要乘坐6号线或S1线在金安桥站换乘冬奥支线。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