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普涨迎“清明小长假”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2019-04-04 16:11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A股普涨迎“清明小长假”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周四(4日),A股延续强势上涨格局,沪深两市高开后有所分化,沪指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上涨带动下继续冲高,但运行至3250点附近出现明显上攻乏力的特征;创业板指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午后在猪肉概念股拉升带动下,涨幅有所扩大。整体而言,清明节前最后一交易日,市场交易氛围较浓,沪深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46.57点,涨0.94%,成交额4752亿。深成指收报10415.80点,涨0.73%,成交额5298亿。创业板指收报1777.26点,涨0.51%,成交额1462亿。个股方面,逾1500股上涨,辉丰股份、华媒控股、德威新材、尔康制药、上港集团等近90股涨停;赫美集团、吉大通信、派生科技一字跌停。

行业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化工、运输服务、银行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股迎来普涨,燕京啤酒涨停,珠江啤酒、老白干酒、今世缘涨逾6%,五粮液强势大涨,股价突破100元,截至收盘涨幅5.06%,此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股纷纷跟涨。

酿酒股涨幅榜

酿酒股涨幅榜

互联网板块陷入回调,晨鑫科技、三五互联、众应互联、上海钢联、恺英网络、吉比特、天神娱乐等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概念板块方面,草甘膦大涨5.31%,猪肉、钛金属、燃料电池涨幅居前;而租购同权、IP变现、华为概念等小幅下跌。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幅榜

按照沪深交易所发布的2019年清明节休市安排,4月5日(星期五)至4月7日(星期日)休市,4月8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清明节后如何进行操作是广大投资者关心的话题。从日K线走势来看,上证综指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昨日更是突破3200点创逾10个月新高,市场的反转行情已经基本确立。

业内人士认为,指数在突破3月以来的横盘震荡区间后,向上空间进一步打开,在3200—3500的阻力位较小,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上涨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说,持股待涨是较好的策略,可以关注基本面较好而估值偏低的品种,如券商股、周期股等。

国泰君安认为,上证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后,市场开始向机构风格转变,以民航、机械、券商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可能会发力,这一阶段很多投资者会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建议投资者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布局二线蓝筹。

国都证券策略研报建议,结合四月年报、一季报披露高峰窗口期,重点布局逆经济周期板块,包括业绩稳增长甚至超预期的中下游行业龙头。包括家电、工程机械、基建,及内需市场广阔的估值偏低的品牌消费股,如乳制品、养殖、新家居日用品、白酒、文化旅游健康等品牌消费与服务商,有望获得持续流入的中长线资金重点配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