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热议“拉美味道” 中粮我买网智利进口肉类销量增长596%

2019-04-03 08:2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华社热议“拉美味道” 中粮我买网智利进口肉类销量增长596%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餐桌上的异域美食渐渐多了起来。近日,新华社发文指出,拉美味道“走红”中国,说明中国正进行着消费升级,增加了对拉美国家消费品的进口需求。新华社还援引中粮我买网副总经理尚炎提到的数据,2018年,中粮我买网从智利进口肉类销量同比增长596%,海鲜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这充分显示了国内对拉美生鲜的强劲需求。

  优质拉美食品风靡中国,中粮我买网带来多元化生鲜美味

据新华社报道,近年来,中国百姓对“拉美味道”的喜爱有增无减,乌拉圭牛肉、墨西哥牛油果、智利车厘子、秘鲁红提……这些遥远的“拉美味道”,都成了中国饮食的“新风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副所长孙岩峰表示,“拉美各国抓住中国国内消费市场不断升级的趋势,对华出口种类不断增加,出口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针对老百姓的“拉美”美味需求,中粮我买网将优质拉美生鲜送上消费者餐桌。为了让人们吃上最新鲜美味的拉美食品,中粮我买网从2014年起就包机采购车厘子,百吨新鲜车厘子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起飞,历经近2万公里飞抵中国,用时26个小时,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消费者手中。中粮我买网还与大洋世家合作,进行深海捕捞,让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美味的厄瓜多尔白虾、阿根廷红虾、智利三文鱼等海鲜。

考虑到家庭的消费需求,中粮我买网对进口美食进行二次包装,销售规格为1公斤、2公斤或特色礼盒装的海外生鲜食品,迎合家庭消费需要,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广泛布局海外直采,中粮我买网向用户提供全球美食

新华社报道还指出,有专家认为,拉美农产品在中国“走红”,一方面反映出中国旺盛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与中国不断开放市场、提高贸易便利度的努力也密不可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看来,“随着中国中产阶层扩大,需求日益多元,具有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将成为中国自拉美进口的一个潜力端。”

依托中粮集团的优势资源,中粮我买网充分整合海内外资源,加强全球供应链布局,通过与中粮美国、中粮欧洲、中粮德国等机构合作,进一步扩大海外直采范围,满足消费者对全球美食的喜好,也提升了中粮我买网在生鲜领域的竞争壁垒。

目前,中粮我买网的食品直采能力已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并实现产品从产地源头到市场流通的全程把控。在海外商品供应链上,中粮我买网以消费者为中心,实现了渠道扁平化,建立起“海外原产地—我买网采购—我买网销售—消费者”的海外直采业务模式。同时,以质量安全7C体系、SVS质量安全可视化体系等,对进口生鲜产品的环境污染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指标进行抽检,使消费者食用更安全放心。

正如尚炎所说,未来几年,中粮我买网将继续引进更多拉美农产品,满足国内消费者日益多元的需求。上中粮我买网选购全球优质食品,消费者将获得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品类选择。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