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秦朔《零售新生代》上,小店鲍俊伟说了什么

2019-04-02 15:1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在秦朔《零售新生代》上,小店鲍俊伟说了什么

“做好智慧零售,第一个需要有人才储备,然后第二个需要有供应链能力支撑,第三需要有物流体系的支撑,第四需要有系统的支撑。”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助理鲍俊伟向大家分享道。

4月4日,《南风窗》、第一财经原总编辑秦朔独家栏目——《零售新生代》第二期正式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在第二期中,来自苏宁小店的鲍俊伟,爱库存创始人冷静,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天奇阿米巴基金魏武挥,4位零售行业代表与投资人济济一堂,与秦朔就实体零售的发展展开了讨论。

在同行惊叹于苏宁小店一年多时间内布局5000家门店壮举的时候,鲍俊伟表示,19年苏宁小店已经迈入深耕运营阶段。在七年以上经验的快消供应链、全国超过45座城市冷链仓体系、超过1万人的IT团队与苏宁物流体系支撑下,苏宁小店以APP+门店组合形式,以便利店作为落地形态的同时,又通过线上流量入口赋予了自身更多的内容,成为了离用户更近的O2O服务平台。

“一天最多的时候我们开业达到了300家。” 对于品牌方而言,苏宁小店能够帮助他们知道用户在哪里,用户的复购率是多少,通过门店的数字体系和会员的收入体系来完成品牌赋能体系的建立。在今年3月份,苏宁小店提出的“超体计划”,正是在稳固自身行业地位的同时,深度扶持品牌的发展。

在无人零售板块,苏宁小店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今年年初,首家苏宁小店Biu×24h在南京开业,意味着新型的无人店业态正式亮相。“无人店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你进去以后拿着商品出去钱就付掉了,没有任何的标签;第二种我们是基于快速可复制的,白天有人夜间无人,夜间无人店,用户通过扫码刷脸进门。”

“我们希望通过3到5年的努力,能够其实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跟更好的服务,然后让他们能够愿意到苏宁小店来更高频的消费。”鲍俊伟也对苏宁小店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寄语,他表示,苏宁小店做的就是场景,同时希望是能够成为有温度、好服务的零售业成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