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瑞幸咖啡抵押咖啡机做担保 涉及担保债权4500万元

2019-04-02 11:33 财经网

来源标题:瑞幸咖啡抵押咖啡机做担保 涉及担保债权4500万元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

据财经网了解,此次抵押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标号为KJZLA2019-089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租金和逾期利息、租赁物回购款、违约金、赔偿金、其他应付款项以及出租人为实现债权而支付的诉讼费用、律师代理费和其他费用。

瑞幸此次的动产抵押物均为咖啡机、奶箱、粉仓,物品所属地遍及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多地门店,其中也规定了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为2019年3月27日至2020年3月31日。

2017年10月31日成立的瑞幸咖啡在资本的助力下开始了疯狂扩展之路,截至2018年12月,瑞幸线下门店突破2000家,据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其总门店数量预计突破4500家。

瑞幸咖啡的扩张离不开资本的助推。2018年6月12日,瑞幸获得A轮融资2亿美元,12月12日,再获2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君联资本、中金公司等。

在瑞幸咖啡迅速扩展的过程中,业内也对其烧钱补贴、疯狂扩展的模式提出质疑,对瑞幸咖啡的模式能否持续提出质疑,有人甚至将其比喻为下一个ofo。瑞幸咖啡在面世之初就将竞争对手瞄准了传统咖啡巨头星巴克,计划2019年在门店数量上全面超越星巴克,而这是星巴克进入中国后20年才走完的路。

互联网分析人士认为,瑞幸咖啡此次曝光的动产抵押信息,虽然涉及资金只有4500万元,但是也可以从侧面说明目前瑞幸咖啡的资金状况,而2019年也是瑞幸咖啡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年,瑞星能否成为这个领域的强者,钱确实是一个关键的因素。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