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雪球中概峰会雪球CEO李楠:连接投资的一切

2019-04-01 18:21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雪球中概峰会雪球CEO李楠:连接投资的一切

由领先的投资交流交易平台雪球主办的2019雪球中概峰会于3月30日正式举办。本次大会以“新势力,新机遇”为主题,聚焦视频直播、人工智能、新零售和教育等热门行业的现状与发展,邀请近三十位明星中概公司高管、顶级投资人、雪球人气意见领袖畅谈中概投资热点与趋势,共同探知中概领域新风向。雪球CEO李楠发表了开场致辞。

李楠:各位雪球的嘉宾,各位球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大家在春天周末的早上,我们在这里一起做一个交流。

回想起9年起一起创业这家公司的时候,其实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做了一个叫imeigu.com的网站,也正是因为imeigu.com的网站,以及2010年当年有大量的中国优秀公司赴美国上市,让我们这家公司活了下来,其实在过去接近九年创业的过程当中,我们所有做的一切,美股、中概股都是我们这家公司非常深刻的烙印。昨天晚上我看了过去一整年中国概念股在美股市场上的表现,可能就有点像今天早上,还是有一丝丝的寒意。

正如今天这个活动的主题“新机遇”一样,可能也正是因为去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在今天去寻找新的机会的时候,可能反而对在座的美股投资者来讲,是一种非常好的投资的机会。所以我特别期待今天登场的各位嘉宾,各位来宾,和我们在座的各位,能够有一种非常收获满满的投资思想的碰撞,能够为未来我们投资过程当中寻找到更好的机会。

回到我今天的主题,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雪球我们做的“连接投资的一切”,这大概是一个什么含义呢?过去很长的时间里面,雪球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投资者的社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面,随着我们的用户量的提升,内容生产的提升,我们引入了大量的以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算法去推动平台的迭代和升级。在我们的平台里面,大体上有这三类的用户构成。一是众多的用户,包括今天在座的很多球友。第二,在雪球的平台上,每天会生产大量的内容,第三,雪球平台当中有跨市场的股票、基金、期权各种金融衍生品,能够让投资者在这里获取他们的信息和交流。正是因为这三种组织共同构成了雪球的整体。

雪球这个平台当中,我们的用户构成是非常非常多样化的,首先是巨大的股票投资者和基金投资者,而且这些投资者涵盖了国内的A股市场,港股市场和今天主要想讨论的美股市场,特别是中国概念股的这些投资者,几乎都是会使用雪球去获取信息和交流,甚至交易。

在雪球的平台上还聚集了非常多的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今天也有公募基金的代表易方达跟大家分享中概互联的场内和场外的基金,有很多投资者现在直接通过境内的公募基金平台也可以投资海外的中概股市场,雪球的平台上也有跨市场的美元基金,投资跨市场国内的股票和美国的中概股。

雪球的平台当中,正是因为有非常多的用户,我们也成长起来了大量的优质的内容的贡献者,包括有很多的头部的用户,他们也在这个平台上面产生了非常多高质量的内容,甚至有我们的互动和交流。同时,还有更多的,像今天有非常多优秀的上市公司的代表,在雪球的平台当中去跟我们的投资者做投资者关注的互动,去做这种大量的信息的披露,去让我们的投资者更加直观、直接的了解上市公司。

当然还有包括像交易所,包括也有国内的监管机构在我们的平台上面,共同去做一些跟投资者教育有关的事情,正是这样的人,共同构成了雪球用户的多样化的生态。

我们刚刚看到雪球的港股和美股的衍生品,还有实时的行情,交易用户都可以免费的获得。像澳比格股票的用户说,非常喜欢我们提供的实时行情,快准狠,而且还免费。

刚刚我们看到的视频里面,看到了有像任天堂这样的产品,的确在雪球的平台当中,有很多的投资者,今天有很多是美股投资者,去年的时候,港股有一支公司非常火,腾讯控股,很多用户说,买一手腾讯控股需要花很多钱,当时四百港币,再买一百股,在雪球平台上我们提供了美股的ADR,可以以非常小的成本去成为一个腾讯的小股东。在雪球上,不能不但有标准的港美股挂牌的股票,我们还提供了像OTC上面的腾讯的ADR,比亚迪的ADR,任天堂粉单的实时行情,大家也可以在这里面了解股票的行情,下单交易。雪球用户皇太极会说“挺不错的,我现在再也不用下载另一个财经软件,港股美股的财经报表、财务数据都可以,继续努力。”没错,过去一年里面,如果大家打开雪球的App,我们提供了非常完备的港股和美股关于这些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和财务数据,我们做了大量产品的迭代,让大家能够非常方便的在雪球的App里面了解上市公司过往的财务的状况和财务的表现。

前面我们看到行情,看到财务的数据,可能对于很多投资者,今天有很多投资港股、美股市场的用户,投资中概股市场的用户,雪球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雪盈证券,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去实现全市场的港股、美股和A股市场的实时行情,极速的交易体验,可以通过非常方便的一个股票交易账户去实现全球主要交易市场主要的交易,我们也能够以一个非常低的佣金和低的融资利率给大家提供股票交易的服务。我们给大家看一下用户对我们的评价,“雪盈的融资利率非常低,按照我的资金量,我大略算了一下,一年可以节省利息6万多人民币。”投资中概股的用户,可以打开我们的官方网站看一下,我们提供了最具吸引力的套餐,如果你是希望低佣金的用户,可以选择低佣金的套餐,如果你希望有一个低的融资利率,可以采用低融资利率的套餐。

雪球的用户说,“雪盈给我一个很好的印象是佣金低,App比较容易上手,截图的时候,能够把自带的敏感信息隐藏掉。”我们发现,其实有很多投资者,投资股票,当股票赚了钱的时候,特别希望能够跟他身边的朋友分享,或者是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很多朋友很想分享的是,最好分享我的涨幅,但是不要分享金额的大小,没错,所以我们提供的这个分享的功能,当你去截图的时候,自动就把你的金额给隐藏掉了,大家可以非常方便的去实现在朋友圈上分享你的投资的业绩表现。

现在在国内开通的港股证券券商很多,雪盈证券的手续费最便宜再加上日常使用雪球,很自然就选择了雪盈证券。没错,我们这种社区+交易的一站式服务,不但能够在这里获得信息,跟其他投资者互动交流,而且可以很方便的实现交易,交流和交易,用交流连接交易,让大家非常紧密的实现一站式的服务。

“美股是在雪盈证券开的户,个人觉得雪盈应有尽有,操作很方便。雪盈账户很安全,设定了卖出订单,可以陆续减负债,GTC功能真好,特省心。”在这里要跟美股的用户分享一下,GTC的功能,大体上可以在雪球上设定一个订单,只要你不取消,这个订单一直有效,我们希望某一支股票涨到某个价格,自动售出,生效的时间,只要不取消,可以一直有效,可能他可以跨过数个交易日,几十个交易日,让投资者非常方便的实现你自己设定的约定条件的自动交易。

这是我前面跟大家分享的,雪球提供的社区的服务,内容的服务,提供的行情的服务,和我们提供的这样一些交易的服务,我们把内容、人、产品,以及通过我们的交易能力,把大家连接到一起,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在雪球这个平台上去获得你希望获得的信息,获得优质的交易的服务,也更希望在座的各位的嘉宾,能够在今天这个场合里面,能够跟上市公司,能够跟基金管理公司,能够跟各种优质的机构,大家共同去探讨,未来中概投资新的机会。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