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自来水集团推出“三零”服务 社会投资小型工程最快10天通水

2019-04-01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社会投资小型工程最快10天通水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实习生 孙延安)日前,市自来水集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针对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推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新举措,从受理报装到竣工通水最快10个工作日完成,办理用水接入时间缩减了70%。

今年2月25日启动的用水报装“三零”服务,主要涉及在集团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申请接入供水管线直径40毫米及以下、支户管线接入长度小于200米的新建、改建项目,可享受“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一站式专员服务。用户通过拨打电话、网上报装或营业厅现场报装提出用水需求,由集团提供上门服务,无需用户多次往返营业厅;在办理用水报装手续过程中,集团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审核材料,受理供水报装业务,无需用户等待,压缩了用水接入时长;同时供水管线设计和施工费用由供水企业承担,大大降低了用户供水接入成本。

据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推出的用水报装 “三零”服务举措,优化了供水报装程序、缩短了办理时限。以前,用户提出用水报装申请后,需要自行委托专业的设计公司设计施工方案,再由自来水集团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方能进场施工,设计费也需要用户自己负担。现在,用户提出报装申请后,由自来水集团直接出具施工方案,施工完成后验收通水,减少了一项报装环节。从受理报装到竣工通水的时间也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最快10个工作日以下就能完成。

目前,市自来水集团已经受理了20个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的用水报装申请,北京立方成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对味餐饮有限公司等6家用户已实现竣工通水,其中最快的从报装到通水仅用3天。这一服务举措预计每年能为用户节省约2000万元投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