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助力西安高新区赋能创业者 共助成长

2019-03-31 12:09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助力西安高新区赋能创业者 共助成长

2019年3月29日-30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集团沙丘创业中心、西安高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百度创业中心(西安)、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上海浦发银行-西安高新二路支行联合承办的“融资路演必修课之企业股权融资实务”专题培训活动,在西安高新区西高投•金服时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云集集创资本合伙人丁康、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理,从《投资人解构股权投资全流程》、《商业计划书写作与展示》等方向,就企业融资中众多最受关注的实际操作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高新企业代表和优秀创业者共计超130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西安市科技局楼文晓副局长等一行10人考察团也莅临培训现场,与参与培训的企业家、创业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中,云集集创资本合伙人丁康老师作为资深投资人,对投资全流程进行了深入解析。他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分类和运作流程、投资人与创业者的联系、如何理解股权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职能分布、股权投资的发展历史、投资人寻找项目的方法、融资尽调及早期投资关注的点等多个维度,对整个投资流程涉及的环节,及可能遇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为听讲者们构建起一个完整的投资流程架构。

之后,他又围绕股权投资的赛道与投资逻辑这一主题,对目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重点布局、投资特点进行分析,并以某细分领域的微信小程序市场作为案例,详细阐述了投资人投资项目的逻辑。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生动的阐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理老师,则针对广大创业者们关心的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以及企业路演时应掌握哪些技巧进行了实操性的具体讲解。他从投资人的关注视角、商业计划书的写作思路、不同股权结构的利弊,到计划书内容设计的缺陷、表达设计的破绽等各个方面,极具针对性的进行了细致解析。让大家切实了解到一份能够真正引发投资人关注的商业计划书,究竟该如何撰写。对于项目路演时,该如何进行路演准备,怎么样做好路演陈述,以及路演问答时风险投资人最关心哪些问题,张理老师均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说。听讲学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西安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期。而“双创”热潮的兴起,更为西安的腾飞注入了不竭的动力。为了进一步营造更为优质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2018年西安高新区出台了“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力五八八二,实施三次创业系列政策”。在千亿级产业培育、高端要素聚集、投资环境优化等方面给予企业和机构全方位支持。想尽办法为创业者造氛围、搭梯子、建舞台,赋能创业者,让他们有足够广阔的空间“一显身手”。此次举办的“企业股权融资实务”培训活动,就是为广大高新企业创业者们提供的系列专题培训活动之一。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清科集团在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已经有20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领先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依托清科集团在创投领域的多年积累,以国内一流的行业资源与行研经验为基础,根据创业者所处的行业、区域、阶段等因素,形成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与项目路演相结合的三驾马车,为创业者提供培训服务。

清科集团与西安渊源颇深,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5月,清科集团与西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清科西安丝路总部”落地西安。受当地政府邀请,2018年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已在西安开展了六次专题培训,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指导,受训创业企业家们多达500多位。培训内容包括:基金运营管理、企业战略与融资规划、企业股权与人力资源、股权融资助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股权融资之BP撰写与投资逻辑等众多方面。

权威的授课老师,针对性的专业讲授内容,让这些培训活动深受创业企业家们的欢迎。据悉,2019年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还将在西安高新区开展12期专题培训。

此次西安高新区专题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2019年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西安系列培训活动的序幕。沙丘创业中心将打造更加系统、体系化的培训课程,来满足广大西安创业企业更为丰富多样的需求。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各地创业者提供专业培训,以及以投融资为核心的各类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并通过多样化的圈层活动为创业者打造聚焦、专业、私密的社交空间。以“创客加油站”品牌为口碑,依托私享会、创业讲堂等活动形式,以“私享”为创业者构筑深度空间,用“专业”为创业者提供高效服务,靠“圈层”建立起集创业服务、培训、资源对接的创业垂直社区。做好创业者与各项资源端的桥梁。本次西安高新区培训期间,沙丘创业中心也在百度创业中心举办了“创业西安.私享会”,与会创业企业家们围绕商业模式,进行切磋探讨。

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西安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对接更多优势资源,让投资机构走进西安,助力更多西安创业企业蓬勃发展,为西安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