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店&德青源达成战略合作 社交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2019-03-31 15:09 消费者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贝店&德青源达成战略合作 社交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3月29日,杭州贝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德青源北京生态园举行“贝店走进德青源,溯源高品质鸡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贝店生鲜特产采购负责人夏亚捷、德青源电商事业部总经理于飞代表双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贝店的“一县一品”电商扶贫模式与德青源的“金鸡产业扶贫”模式进行深入结合,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精准扶贫。

贝店自成立起始终专注于电商扶贫助农,2018年贝店推出“一县一品”扶贫助农计划,先后与陕西杨凌、河南三门峡、河北故城、湖北恩施、贵州黔东南、福建平和、江西赣州等全国十余个省区的20多个贫困县开展政企合作,仅去年11月在贝店平台上销售的农产品就突破1亿斤,累计为贫困地区农民创富增收数十亿元。其中“帮扶恩施硒土豆案例”更成功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编著的《典型案例汇编》,成为电商扶贫范本。

(央视报导贝店“一县一品”电商扶贫成果)

而作为国家“金鸡产业扶贫”重大项目的推动者与倡导者,德青源深耕扶贫事业多年,不断巩固和扩大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成果。在2017年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与会领导听取了由德青源承接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报告,金鸡扶贫案例已通过中办通讯(2017)第九期下发到全国学习。

(国务院授予德青源“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截至2019年2月,德青源已与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个贫困县完成了“金鸡扶贫”项目的签约,在各贫困县建设扶贫农场,目前已建成投产11县,累计带动5.7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减贫。

(德青源生态园实景拍摄)

德青源电商事业部总经理于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贝店与德青源同是好品质的坚守者也是精准扶贫的同路人。贝店一直秉承专业可信赖的的价值观,为消费者精选优质产品。同样,我们始终认为好品质的根本是安全,德青源对蛋品安全极为重视,致力于为中国家庭供应无抗生素、无致病菌、无农药残留困扰的安全鸡蛋。贝店的一县一品模式真正解决了扶贫产品的销售问题,使德青源的金鸡扶贫项目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造血式扶贫,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交电商的威力。”

(德青源电商事业部总经理于飞介绍“金鸡产业扶贫”)

签约仪式当日,贝店优秀店主品鉴团在德青源电商事业部神州良品的组织安排下,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德青源鸡蛋的生产加工过程,亲眼见证了德青源强大的安全基因。

一直以来,贝店坚持“源头供应链”这一品质理念,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在品牌正品保障,优化原产地直采直供体系、扶持优秀品质工厂等领域加大投入,建立更为严苛的货品采购和售后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构筑社交电商后端供应链的护城河。

2019年贝店计划在全国50个贫困县和地区成立贝店“一县一品”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助力打响100个地域性农产品品牌,帮助20万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脱贫。同时,也力求实现流量和供应链的创新,带动整个供应链的新的升级与变革,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