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斗鱼”不到半年投诉23次 要“虎牙”下架

2019-03-29 17:18 信息时报

来源标题:“斗鱼”投诉23次要“虎牙”下架

“斗鱼”和“虎牙”是国内两大知名游戏直播平台。近日,南沙法院发出了一份“停止投诉”裁定书,要求在双方纠纷争议判决生效前,“斗鱼”立即停止对“虎牙”在苹果应用商店的投诉行为。这样的裁定书在广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尚属首例。

半年不到投诉达23次

武汉鱼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行天下公司)称,其公司的3名独家签约游戏主播在合同履行期内又在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牙公司)的苹果应用程序“虎牙直播-游戏互动直播平台”和“虎牙直播HD-游戏互动直播平台”上进行游戏直播,虎牙公司未经授权,擅自对其享有版权的音视频作品进行传播,已严重侵犯其著作权。

自2018年8月28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期间,鱼行天下公司就上述相同事项向苹果公司投诉虎牙公司达23次,每次投诉中均明确表示要求苹果公司将虎牙公司的两个直播程序从苹果应用商店下架。

“虎牙”表示投诉行为无理

对于鱼行天下公司的投诉,虎牙公司声称不存在侵权行为,认为鱼行天下公司的行为属于恶意投诉和商业诋毁。并提交涉案3名主播出具的授权声明材料,但鱼行天下公司知悉后仍然坚持就该事项持续向苹果公司进行投诉。

今年1月25日,虎牙公司向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行为保全,请求责令鱼行天下公司立即停止针对虎牙公司的苹果应用程序进行投诉,同时申请该行为保全的效力,维持到虎牙公司与鱼行天下公司就争议判决生效时止。

同时虎牙公司还向法院出具《保全担保函》,由担保公司承诺如因虎牙公司行为保全申请错误致使鱼行天下公司遭受损失,经法院判决应由虎牙公司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的,担保公司将依据委托担保合同承担担保责任。

法院:鱼行天下公司停止投诉行为

南沙法院就虎牙公司提出的行为保全申请召集虎牙公司、鱼行天下公司进行听证,经审查认为,案件为不正当竞争纠纷,该行为保全申请,依法应予受理。依据现有证据,南沙法院认为,双方争议的侵权纠纷未有定论;鱼行天下公司如果认为虎牙公司存在侵权行为,应当依法提起诉讼,而非不断发送投诉邮件要求苹果公司下架虎牙直播程序,该持续投诉行为不具有正当性;苹果公司下架虎牙直播虽然只是一种可能性,但虎牙直播被下架的危险性却是现实存在的、不确定性的、情况较为紧急的一种可能,并且下架应用程序将会给虎牙公司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害;虎牙公司已就其行为保全申请提供有效的担保。出于利益平衡考量也不会对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

南沙法院裁定鱼行天下公司立即停止针对虎牙公司的苹果应用程序向苹果应用商店进行投诉的行为,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发生法律效力时止。(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付斌 王君)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