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变幻唯快不破? 富途证券顶级交易通道化解“早高峰”

2019-03-27 12:48 金融界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股市变幻唯快不破? 富途证券顶级交易通道化解“早高峰”

当市场风向急剧变化,交投太过踊跃,不少券商系统会出现堵单、卡单甚至宕机现象,这种情况不仅在内地券商发生过,不少香港券商也时有发生,由此带来的被动亏损众多投资者往往很难接受。

从股票市场来看,一般在没有特定市场消息的情况下开盘时段的交易量最高,可以说是“股市早高峰”,其次是收盘前。这不仅仅是因为开盘和收盘时投资者交易欲望最强烈,还有预埋单的因素。

由于港股美股交易方式多样,不仅没有涨跌幅限制,而且存在多种做空机制,因此投资机会往往稍纵即逝,风险也经常短时间内上升。而且,随着更所丰富复杂的衍生品涌现和普及,投资者操作越加呈现高频化的趋势。当波动来临时,投资者必须快速把握行情,捕捉交易机会,及时规避风险。

例如投资港股窝轮、牛熊证的投资者,需要经常在几个价位之间赚取价差,当波动来临时,价格波动则十分剧烈,从变动到操作往往十秒内就要完成。因此投资者必须借助有力炒股工具,令自己快人一步,在这一点上具有用户思维的互联网券商往往表现出色。

“快”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首先从交易系统上来说,券商必须具备订单处理能力,否则宕机,赌单发生时真金白银的损失会令人绝望。正如跑道数量的多少,决定了一个机场的客流吞吐能力;同样交易通道数量的多少,决定了一个证券公司订单的处理能力。互联网券商代表就富途证券曾斥资数百万进行港股交易通道的扩容。港交所对不同容量交易通道划分了等级,富途证券目前就属于最高级别。扩容之后,拥有业内领先的最低延时高并发交易系统的富途证券由此成为港股交易通道最多的互联网券商。

除了系统大方面外,炒股软件的细节打磨也是影响体验重要因素。下如果界面老套冗杂,交互不人性化,无形的操作成本将影响投资者的效率,费力劳心。举个细节的例子,富途通过支持在买卖档点击抄价,投资者只需点击想要的买卖价格,相应价格将自动生成在交易一栏,这无疑比通常的手动输入方便许多,虽是个小功能能,却是十分实用。

而如果你喜欢自定义,可以通过交易快捷键进行自主设置,实际操作时就可以自由快速切换(切换界面的苦你懂的),避免频繁点击操作,极大的节约了操作的时间,及时进行股票交易。

兵法言:兵贵神速,股市想要“吃鸡”,没有装备可不行。在没有硝烟变幻莫测的股市战场上,每快一秒都可能有不同的结果,千万别等到出现损失时才想到用系统更快,体验更好的股票交易软件。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