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南航空姐招聘预付500元 “笔试保过”?

2019-03-27 16:59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南航空姐招聘预付500元 “笔试保过”?

南航空姐招聘预付500元 “笔试保过”?

来源:南方日报

航空公司提醒:都是黑中介,无所谓“保过名额”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叙浩 通讯员/南宣)正值“金三银四”求职高峰期,航空公司招聘也迎来高峰。笔者日前从南航了解到,今年已有超过3.1万名应聘者参加南航乘务(安全)员招聘。与此同时,南航方面提醒,不少黑中介在招聘现场打着笔试面试保过、招聘交流的幌子欺骗应聘者以牟取暴利。

2018年,王某某通过南方航空(8.090, 0.26, 3.32%)乘务(安全员)招聘面试、体检后,看到某空姐招聘网有中介机构宣称预付500元,即可安排“笔试保过”,通过后再付中介机构1.7万元。因担心无法通过笔试补考,王某某随即支付了500元并将个人信息告知了中介。

然而付款后,王某某察觉自己被骗,因此未再与中介联系。此后,王某某通过笔试正式成为南航乘务培训学员,但在培训期间她发现经常被所谓中介机构跟踪,并遭到其威胁、索要钱财。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王某某警惕意识较强,及时察觉,发现被跟踪后及时向公司报告,所幸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除了线上网络发帖,在南航部分春招站点也有社会人员在候考场地张贴或私下传播所谓“招聘交流群”微信二维码,在微信群中散布可以内部操作面试保过、笔试体检保过等不实信息,甚至还有黑中介自称是负责招聘终审人员,伪造有南航域名的虚假网页及不实消息,骗取应聘者信任以牟取暴利。

3月6日,南航发布声明公布4种招聘信息的官方渠道:南航招聘官网job.csair.com、招聘微信公众号(csair-hr)、招聘邮箱zhaopin@csair.com及短信平台95539。声明中指出,南航从未委托或授权其他单位招聘,更无所谓“保过名额”。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