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互助完成腾讯领投5亿元B轮融资

2019-03-27 09:5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水滴互助完成腾讯领投5亿元B轮融资

3月27日,旗下拥有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等业务的水滴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近5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高榕资本、IDG资本、蓝驰创投、创新工场、DST Global创始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原腾讯电商控股公司CEO吴宵光等知名投资人跟投。

记者通过IT桔子、创投派、Crunchbase等平台提供的数据了解到,水滴公司的B轮融资是2018年资本寒冬以来互联网健康险与健康保障领域额度最大的一笔融资。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2019年水滴筹将继续帮助更多困难大病家庭筹集医疗资金,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让广大中国家庭病有所医。与此同时,水滴公司还将大力发展水滴互助业务和健康险业务,打造用户体验更好的健康险与健康保障服务模式。我们会把本轮融到的资金重点用于健康险专业团队的建设以及人工智能在健康险业务的应用上。”

作为水滴公司的天使轮、A轮、B轮等多轮融资的支持者,腾讯投资并购部董事总经理余海洋表示:“腾讯投资秉承行业精研的投资思路,看好互联网健康险领域的市场潜力。水滴创业团队很有战斗力,学习能力强、组织进化快,在中国三、四、五线城市的健康险市场展现出了行业领军者的实力,我们会持续支持水滴公司的高速发展。”

投资了拼多多、虎牙直播等众多知名公司的高榕资本,在联合领投了水滴天使轮融资之后,持续参与了水滴A轮、B轮融资。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让人们在健康时有保障、在得病时能得到帮助,水滴在做的是一份发心向善的事业。沈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年轻创业者,希望用互联网技术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相信,凭借团队出色的综合能力,水滴将成为互联网健康保障领域的领军者。”

过去三年里,水滴公司的各业务在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飞速发展,水滴筹与拼多多、快手、趣头条被众多媒体形象地称为“下沉市场四大天王”。水滴公司成为了互联网保险保障领域的准独角兽,站稳了中国互联网健康险平台第一梯队。2018年下半年开始,全球资本市场进入寒冬,新经济领域的投资热度迅速降温,但水滴公司逆势增长,获得众多一线投资人加持,公司此轮融资的估值较A轮融资时的估值有大幅度提升。

水滴公司的核心业务有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等,目前主要在微信体系内通过公众号、小程序开展业务。

水滴筹是国内领先的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网络大病筹款0服务费模式的开创者。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水滴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汇聚社会力量实施健康扶贫。截至目前,水滴筹已成功为几十万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计筹款金额超过12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4亿次。水滴筹以创新模式和优质服务持续领跑行业。

水滴互助是国内最领先的医疗资金网络互助社群,通过组织会员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等大病风险,为用户提供低门槛、高性价比、具有普惠性的医疗保障,目前有效保障会员已经超过7500万人,累计给2500多个家庭了划拨赔付超过3.5亿元人民币的互助金。

水滴保是水滴公司倾力打造的互联网健康险优选平台,目前已与国内超过50家知名保险公司达成合作,推出超过60款高性价比优质保险产品,保障用户1000万,以“流量+场景”的独特模式迅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