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弘余额宝发布2018年报:新增客户超1亿每天为客户赚钱超1亿

2019-03-27 09:05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天弘余额宝发布2018年报:新增客户超1亿每天为客户赚钱超1亿

据天弘余额宝近日披露的2018年年报,截至2018年底,天弘余额宝规模为1.13万亿元,共为投资者赚取收益509亿元,平均每天赚1.39亿元,持有人户数为5.88亿户。

2018年,在经历过天弘基金一系列限额、限购的主动调控后,稳定效果显著,天弘余额宝规模逐步回落。同时,分流调控之后的天弘余额宝客户数呈较快增长趋势,较2017年新增客户1.14亿户,增幅24%,整体客户数达到5.88亿户,是全世界客户数最多的基金。

此外,从2018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天弘余额宝的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比由2017年底的99.94%升至99.97%,户均持有份额则由3329.57份降至1924.83份,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属性更加明显。随着三四线城市的居民逐渐树立了理财观念和理财意识,天弘余额宝的客户已经遍及全国多个省份,其中有1亿以上的客户来自农村。

业内人士认为,天弘余额宝的持有户数持续大幅增长,主要与移动支付和理财观念的普及有关。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天弘余额宝的申购、赎回、支付都十分便捷,已是大多数人现金管理的首选产品。

年报显示,天弘余额宝2018年实现收益509亿元,平均每天赚1.39亿元,是2018年度为投资者赚钱最多的基金产品。截至2018年底,天弘余额宝累计已为客户赚取收益超1700亿元,是国内公募基金中为投资者累计赚钱最多的基金。

此外,2018年底,天弘余额宝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仅57天,远远小于其他货币基金。同时,其持有的平均剩余期限在30天以内的债券占比超50%,显示出其高度重视流动性管理。

“2018年,我们充分利用天弘基金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优势,合理安排流动性,确保客户申购、赎回顺利进行。同时,在满足流动性需求的前提下,择机调整久期和大类资产配置,增加收益较高的债券占比,优化组合的资产配置结构,为持有人创造了与风险相匹配的收益。”天弘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