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鹏飞业绩暴跌后易主:“民办教师”张京豫让位国资

2019-03-26 17:09 新京报

来源标题:华鹏飞业绩暴跌后易主:“民办教师”张京豫让位国资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 赵毅波)业绩暴跌之后,华鹏飞老板张京豫谋求让位。

根据华鹏飞最新公告,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京豫的通知,2019年3月19日张京豫与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地金融”)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张京豫有意向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转让给福地金融,并协调其他股东转让部分股份给福地金融,使其获得公司控股权。相关股份转让如能落实执行,福地金融将可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华鹏飞披露的双方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显示,福地金融计划在成为华鹏飞实际控制人之后,在各个方面支持华鹏飞在物流、物流信息化、供应链金融、物联网等领域做大做强,并推动华鹏飞在合适时机收购匹配的优质资产。

华鹏飞成立于2000年,从综合物流服务起步,近年来收购了博韩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参股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构建融合现代物流业产业基础及运营服务、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

据河南媒体介绍,张京豫原来是固始民办教师,其后离职下海,只身前去深圳闯天下,创办了华鹏飞物流公司,经过多年奋斗和打拼,成为了深圳市重点物流企业、深圳市诚信物流企业、国家3A级物流企业。张京豫也被推荐当选为广东省深圳市第四届政协委员,河南省商会副会长。

作为华鹏飞的实控人,张京豫持有华鹏飞股份119211000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5.01%;张京豫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华鹏飞股份共17301747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6.30%。华鹏飞此前财报显示,张京豫配偶齐昌凤、女儿张倩和两名兄弟东张光明、张超亦作为股东持有华鹏飞股份。

据华鹏飞公告,此次转让方除实控人张京豫外还可能包括公司其他股东;具体转让股份数量、方式及价格另行约定。

此外,华鹏飞提示称,此次股权转让事项仍在进一步磋商,尚未形成具体方案,方案形成后尚需经相关国资监管部门及相关审核部门批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月27日,华鹏飞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56亿元,同比减少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5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37.54%。

华鹏飞在业绩快报公告中表示,公司营收数据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受金融去杆杠及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公司移动物联、综合物流等业务客户订单增长乏力,导致整体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此外,根据证监会相关要求,公司对前期收购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6亿元。

3月10日,华鹏飞公告称收到深圳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整改措施决定,深圳证监局通知,华鹏飞存在财务核算不规范、对子公司管控薄弱、资金管控不规范的问题。华鹏飞表示,将根据深圳证监局的要求进行整改,尽快形成整改报告。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业绩暴跌的消息出现前,2018年年底,华鹏飞还曾获得来自深圳国资的帮扶。

据上海证券报去年10月报道,深圳市国资委已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计划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体制;该资金政府出资的部分或高达数百亿,首批获“驰援”企业超过20家。

其后,华鹏飞回应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京豫向深圳市国资委提交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的情况说明,随后公司收到相关通知:已将公司缓解股票质押风险相关诉求与市国资委对接,有关市属国有企业将与公司联系。

2018年12月4日,华鹏飞公告称,接到张京豫的通知,获悉张京豫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给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该笔质押业务已经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登记手续。

张京豫此次质押股份数为197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6.57%。而截至2018年12月4日,张京豫共持有华鹏飞1.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1%,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1.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45%。

华鹏飞称,张京豫个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然而,虽有国资驰援,但华鹏飞实控人仍决心让位。

作为华鹏飞此次股权转让受让方的福地金融,其控股股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实际控制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政府。

据福地金融官网介绍,其是在2011年成立的百色福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基础上于2016年2月组建成立的中国共产党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直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15亿元,总资产58亿元,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3亿元,是百色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平台。

此外,福地金融官网还显示,当地政府曾通过文件,原则同意为福地金融注入资产、资金,做强做大福地金融的有关事项,大力支持福地金融核心板块2020年在主板上市。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赵毅波 编辑 程波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