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朱骏援手贾跃亭FF6亿美元 第九城市与乐视网股价急涨

2019-03-26 14:58 证券日报网

来源标题:朱骏援手贾跃亭FF6亿美元 第九城市与乐视网股价急涨

先后与孙宏斌、许家印“分手”之后,贾跃亭迎来了他的第三位“白衣骑士”。3月25日,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与国内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联合宣布,将在国内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生产、制造、运营及销售方面达成协议携手进军中国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市场。

这意味着,在与恒大分手,先后卖掉了FF在美国的工厂土地、总部大楼之后,FF终于迎来了造车的“续命钱”。此前,FF陷入资金困境,不得不裁员降薪,其多次对外宣称在与全球投资人接触,但融资何时能有实质性进展一直为外界质疑。

事实上,早在消息公布数天前,就有媒体报道,第九城市董事长兼CEO朱骏已经与FF创始人贾跃亭有过多次接触,并和多位投行人士前往FF美国总部办公室参观,双方或正探讨合作的可能。报道还称,朱骏自今年初起即多次参访位于洛杉矶的FF总部,与贾跃亭会面。

资料显示,第九城市创立于1998年;2002年,第九城市拿下当时国内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奇迹MU》在国内的独家代理权;2003年,37岁的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排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66位,净资产为15亿美元。

受最新合作消息影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九城市盘前交易暴涨,最高涨幅达到94.44%,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22时,第九城市涨幅为10.67%。而贾跃亭控制的乐视网在3月25日盘中也一度冲击涨停,最高涨幅9.33%,收盘涨3.67%。

3月25日晚,乐视网公告称,公司对媒体报道的关于FaradayFuture与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Future及其合资公司的任何权益。

根据双方公告显示,FF与第九城市将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第九城市承诺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第九城市前期仅向FF提供了500万美元的签约金,其余资本将在相关条件满足后分期注入。

未来,FF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中国相关生产基地项目的注入,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而第九城市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证券日报》记者从FF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次融资并不涉及FF全球公司股权的变更。

据了解,本次第九城市和FF的牵手获得了两大国际投行的支援。其中一家AMDT(尚乘集团)是中国香港的本土投资银行,另外一家则是美国精品投行Maxim(马克西姆集团)。两大投行将为合资公司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在完成约定条件后,陆续协助九城实现对合资公司的资金注入。

根据双方协议,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根据FF方面的介绍,V9是一款“按照FF91的技术平台和全新互联网空间设计理念打造的针对豪华电动车消费市场的全新车型”,合资公司还将生产其他后续潜在约定的车型。

据悉,合资公司期望未来达致年产30万台的产能,分两期实现,计划于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FF内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这30万台产能不包括目前已经实现预量产的FF91车型。FF91的量产则将在美国继续推进,后续FF还将在美国继续进行股权融资。而在去年底,FF官方就曾宣布财务战略的调整,称将于2020年全面启动IPO规划。

FF方面称,成立合资公司是在最新战略调整下,正式启动中美双主场双品牌战略的关键一步。

“目前FF91全面进入量产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此次合作将有利进一步推动FF91尽快启动生产,并加速研发下一款豪华车型FF81。在FF最新全球战略布局下,FF将会把中美产研一体化组织全面打通,未来会增强两地产研全球一体化的团队,并尽快启动供应商和供应链的相关合作。”FF表示。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向炎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