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越秀地产去年销售跌出行业50强 林昭远千亿梦恐破灭

2019-03-26 10:08 中国网

来源标题:越秀地产去年销售跌出行业50强 林昭远千亿梦恐破灭

中国网财经3月26日讯(记者舒悦 见习记者胡靖聆)近日,越秀地产发布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64.3亿元,同比增长11.1%;核心净利润约28.1亿元,同比增长19.6%;合同销售金额约577.8亿元,同比增长41.4%。

克而瑞研究中心年初披露的数据显示,越秀地产2018年的流量销售金额为531亿元,行业排名第54位,与2017年的第47名相比有所下滑。

在年报发布后不久,越秀地产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林昭远宣布,将2019年销售目标定为680亿元,同比增幅17.68%。林昭远表示,即便在2018年调控严厉的背景下,目前整个国家的房地产规模已达15万亿。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的业绩发布会上,越秀地产时任董事长张招兴曾表示,公司目标是在2020年将销售规模达到800亿元,并冲击1000亿元。林昭远在接任后也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越秀地产2020年冲刺千亿的目标不会改变”。

但面对2019年略显保守的销售目标,有投资者不禁问:“越秀地产2020年跻身千亿房企的目标还能实现吗?”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越秀地产2020年实现1000亿元销售目标是有难度的,毕竟市场有降温风险,同类企业竞争也比较大。以现在粤港澳大湾区为例,很多企业都有投资意愿,这会对越秀地产本身形成较大的压力。”就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函越秀地产,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任何回复。

有私募人士表示,越秀地产之所以降低2019年的销售目标,高企的负债或是主要原因。2018年财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越秀地产总负债高达1259.1亿元,与2017年的961.5亿元相比增加近300亿元。

与此同时,越秀地产借贷成本大幅上涨,2018年总额为37.96亿元,与2017年的22.09亿元相比增长71.84%。对于借贷成本增幅较大,越秀地产给出的解释是,银行借贷及债劵的总金额同比增长,以及受融资市场趋紧影响。

债务的高企会给越秀地产带来怎样的影响?严跃进分析认为,可能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影响公司非地产业务的发展;二是引起投资者对于未来兑付压力的担忧。

尽管千亿负债压顶,但越秀地产依然在大手笔扩张。林昭远表示,越秀地产2019年计划拿地权益金额约159亿元。

越秀地产还于3月18日宣布,斥资114亿元收购了广州市品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品秀”)86%的权益。据媒体报道,广州品秀是越秀集团(越秀地产母公司)和广州地铁集团于2018年8月共同成立的,共同探索轨道+物业的发展模式。

严跃进表示,逾千亿负债实际上给了越秀地产很多压力,而公司选择这个时候去收购,这说明其愿意承受这种压力去扩大规模。不过,从长远发展来看,负债的高企对后续战略扩张有一定的制约。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