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杯高品质牛奶的诞生:伊利以开放式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3-25 10: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5日讯 一杯高品质的牛奶是怎样诞生的?伊利集团给出的答案是:开放式创新。

伊利金典有机奶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嘉宾提供服务

2019年3月23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作为本届年会的合作伙伴,伊利集团受邀参加此次年会,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阿斯利康董事会主席雷夫•约翰森、美国UL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伟廉仕等嘉宾一道,就“知识产权保护和开放式创新”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张剑秋在发言中表示,面对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趋势,伊利始终秉持“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通过“搭平台、创模式、聚人才”不断推动开放式创新,以全球“集智”成就“极致”品质,助力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发言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每天有1亿多份伊利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每年,有超过13亿人次消费者享用到营养美味的伊利产品。随着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入,面对消费者越来越高的产品需求,伊利致力于用开放式创新战略打造“一杯高品质的牛奶”,以此满足消费者对于美好产品的需要和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

2014年,伊利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携手,共同打造了伊利欧洲研发中心。2015年,伊利主导建设中美食品智慧谷。2018年,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升级为伊利欧洲创新中心。目前,伊利搭建的全球创新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等多个地区,借力国际化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取得了丰硕的科研创新成果。

在应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方面,伊利于2017年构建了未来牛奶众创智造平台,创新的将纯粹的消费者变成创新的合作者,并引入了创客们的智慧,形成了消费者、创客、伊利三方共创共享的创新参与模式,共同成为创新产品的研发员,满足消费者的健康和创新需求。

伊利的开放式创新还体现于持续推进开放式的人才管理,汇聚国际化的创新人才,不仅从中国选人,更从全球选人。同时,伊利陆续启动“标杆之旅”,与飞利浦、联合利华、谷歌、Facebook、领英等众多全球创新型企业进行对标交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现场

开放式创新推动伊利高质量发展,全球集智成就其品质极致,也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2018年伊利蝉联中国市场消费者首选十大品牌榜首,再度领跑中国快消品市场。根据2018年财报,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较上年实现百亿级增长(115亿元),有3个品牌年销售收入在100亿元以上,有11个品牌年销售收入在10亿元以上,高端产品占比高达49%,居业内首位。此次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销售额均已突破百亿的伊利产品金典和安慕希亮相会场,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赞誉和高度评价。  

           

伊利安慕希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嘉宾提供服务

据悉,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自2000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20届,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本次论坛以“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