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融资客继续加仓 两融余额突破9100亿元

2019-03-25 09: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融资客继续加仓 两融余额突破9100亿元

最新两融方面的数据显示,融资客加仓意愿依然强劲。截至3月21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116.30亿元,继续呈现回升态势。

融资余额持续回升

虽然在此前的持续回升过后,市场风险偏好改观明显,但在近期行情上涨乏力的背景下,数据显示,各路资金在盘面中分化的迹象有所加剧。

显然,在当下行情中,部分资金高涨的参与意愿依旧维系着盘面动能。最新两融数据也显示,截至3月21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116.30亿元,在前一交易日突破900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回升。从近两周行情的演绎来看,指数行至重要阻力位后,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双重压力显然对盘面构成了一定压力。不过,相对于前期获利的主力资金而言,融资客对于多头格局的持续依旧心怀期待。

从两融结构方面而言,一方面,融资余额自阶段低点回升以来可谓是节节攀高,最新9022.86亿元,突破9000亿元大关。但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融券余额也有所升高,最新报93.43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超9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现象从一个侧面说明包括两融资金在内,整体市场参与氛围仍较为乐观。不过,随着行情调档换速朝向纵深发展,在做多力量加强的同时,空方力量同样也在回升,可见部分资金对于后市依旧心存谨慎。

相较于其他资金而言,两融资金敏感性相对较高。从这一角度来看,虽然上周行情有所震荡,但指数行至当下市场不免进入分化阶段,从依旧攀高的两融尤其是融资余额来看,做多情绪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而从两融整体和结构方面的变化来看,由于此前较长时间的回调,被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释放将有望继续对后市盘面产生正向作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