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多家券商研报下调个股评级

2019-03-25 08: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多家券商研报下调个股评级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中国人保、中信建投日前分别被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研报下调评级,罕见的举动一度引来市场热议。紧随其后,近期券商又出具一波下调评级研报。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市场上已有百余份研报下调个股评级,而3月以来下调评级研报数量已达42份。    

22日晚间,中国人保发布A股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从数据看,去年中国人保实现营收5037.99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净利润134.5亿元,同比下降19.2%。这样的数据显然并不好看。再回顾半个月前,中国人保因股价连续拉涨停涨幅过大,并被中信证券罕见发布看空研报,矛头直指中国人保A股,称其被显著高估,并首次给予“卖出”评级,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0%。如今从业绩看,中国人保股价被看空一点也不冤。

另外一家被看空研报棒打的中信建投,根据3月18日发布的年报,去年营收109.07亿元,同比下降3.50%,净利润30.6亿元,同比下降23.3%。这份年报出炉后,中信建投又遭到3家同行的“追打”。华金证券将中信建投评级由“买入”下调至“卖出”,中银国际下调其评级至“中性”,天风证券则从“增持”调低至“持有”。

除此之外,近期A股市场券商研报下调个股评级的情况并不鲜见,有些个股甚至被多次下调评级。信立泰被4家券商下调评级,而横店影视、中国国旅、驰宏锌锗等公司下调次数则在2次及以上。从发布下调评级的券商看,国信证券今年以来已下调大富科技、京东方A、昆仑万维、鹏博士、锐科激光、深天马A、扬杰科技、中石科技等8家上市公司评级。招商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中泰证券、中银国际等券商发布下调评级的研报数量也在5份及以上。

在A股市场,券商研报下调个股评级可谓非常稀缺,在市场火热的情况下,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分别被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给出“卖出”一度被市场极度关注。如何看待个股看空报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询问时表示,“这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有分析表示,下调评级的研报增多,直接原因还是由于市场过热,个别个股过度偏离实际价值。尤其是在监管定调之后,卖方研报勇于直言上市公司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