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粤银行坚定走“小微”“三农”之路

2019-03-23 12:25 消费者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南粤银行坚定走“小微”“三农”之路

本报讯广东南粤银行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三农”。日前,在该行内部会议上,该行董事长韩春剑强调,全行要坚定走小微、做“三农”的发展道路,“未来信贷投放的重点,必须是小微贷款、三农贷款”。

2018年是广东南粤银行实施“换道转型”三年规划的第一年,该行明确了“双十”战略和“八个立行”理念,实施“八个抓”“八进八退八防”等工作思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倾斜力度。该年度,该行全面完成监管要求的“两增”、“两控”目标(即:小微企业贷款金额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成本、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有效控制)目标红,小微贷款增速32%,高于全部贷款增速的14%;户数2.1万户,比年初增加386户;四季度加权利率9.4%,低于一季度0.07个百分点。2018年末普惠口径小微贷款比一季度末增长13.2亿。同时并向人民银行累计申请支小再贷款额度8.4亿。

据了解,该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优化信贷政策导向,明确对小微及“三农”客户在信贷规模、期限、利率等方面的倾斜措施,建立完善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坚持贴近市场,采用产品创新、业务授权、跟踪管理的方式,优化完善金融服务产品,先后开发了“税务贷”、“政府采购贷”产品、“倍增计划”等专项授信产品,并主动调整信贷结构,增加期限短、收益高的小微贷款投放,减少久期长、收益低的产品投放,调整信贷占比,提高小微信贷业务投放力度。2018年,该行全年小微贷款投放32.4亿元,较2017年增加9.5亿元,小微贷款占比从35%提升至37%。

今年,广东南粤银行继续坚持“四轻、四重”的转型道路,继续回归实体经济本源,强调要做“三个深耕”:一是深耕本地市场,业务回归本地化,增量业务营销只能立足于本地客户,存量异地客业务有计划地减退和优化;二是深耕社区、深耕“三农”、小微。目前,全行都在按规划推进网点下沉、团队下沉,网点要下沉到社区、中心镇、城中村;三是深耕标准化产品,各金融总部集中力量研究推动标准化产品,以更高效更便捷地为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