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数字化时代 合合信息斩获年度最佳服务商奖

2019-03-23 12:2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险业数字化时代 合合信息斩获年度最佳服务商奖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前沿技术开始被应用到金融乃至保险行业。

3月19-20日,以“在颠覆与创新的时代里重新定义保险的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在上海举行,合合信息智能保险解决方案荣获年度最佳服务供应商奖项。

近年来,我国保险行业正经历着高速发展,保险科技不仅仅是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在保险行业,而是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底层技术为基础的商业模式、业务形态的融合创新。保险科技新时代,本质是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双向推动的必然结果。

作为人工智能和数据行业的顶尖提供商,合合信息副总裁李明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保险数字化创新的核动力”为题,深度剖析了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保险全业务流程保驾护航。

保险服务智能化提速:移动投保、在线核保、影像留存

合合信息为保险行业提供了超过100个常用证件识别模块,自动分类超过30种证件,5类签章存在性判断。

保险公司影像系统则是另一个数字化核心点。合合信息的图像增强技术可以将模糊、昏暗、倾斜、复杂背景的拍图,实现图像剪切、效果增强等,使图像清晰可读。

图像处理SDK的背后有100+专利技术的支撑,由于图片质量增强的同时,文件大小压缩到百倍体积,实现提高理赔图像清晰度35%及以上,以及节约理赔图像网络带宽和储存容量。

数据风险管控:内外风险防范,降低赔付

合合信息旗下大数据产品启信宝,拥有大陆及香港地区1.8亿家全量企业,可以从700+个维度实时、动态地查询企业信息,并进行追踪监控。包括股东、高管、对外投资、法院公告、历史股东、疑似关系等,可定制客户企业监控风险点,验真增值税发票理赔等。

利用企业大数据技术,保险行业可以突破当前的可保风险和不可保风险的界限,让原先无法承保的风险转变为可保风险,从而扩大保险行业的业务经营范围,有效防止保险欺诈。

智能投保:数据驱动营销、精准获客

合合信息各项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行业有广泛深入场景的应用,将数据应用嵌入到保险业务经营、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全流程,有效捕捉风险,优化业务流程,实现数据赋能保险。

当保险公司想快速找到目标客户企业,可以通过企业首先比如它所属的行业、注册时间、经营状态、注册资本、企业主背景、企业股东、对外投资、企业规模、发明专利、知识产权、融资阶段等,生成企业画像。通过企业经营行为数据透视企业投保需求,精准获取客户。

通过机器学习,在海量大数据企业库里,为保险不同产品条线定制信息漏斗,多渠道线索整合,做存量企业和增量企业的“客户雷达”。其次,在合作企业画像基础上,做营销图谱分析和预测,推荐优质潜客。最后,基于企业关联关系分析,人脉网络挖掘,实现人脉挖掘触达到决策关键人,形成智能投保主数据的主体管理平台。

近年来,合合信息在金融、保险等行业中的企业用户和合作伙伴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合合信息已经为数千家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创新提供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识别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