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吉利汽车2018年净利增18% 称行业面临洗牌但发展可期

2019-03-22 09:58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吉利汽车2018年净利增18% 称行业面临洗牌但发展可期

“向社会各界检讨,不管什么原因,销量没有达到2018年预期。”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桂生悦在2018年业绩说明会上恳切表示。吉利汽车2018年年报显示,尽管中国乘用车市场2018年呈现下跌趋势,但吉利汽车实际销量仅比2018年年初所定目标低5%。桂生悦还强调,目前吉利汽车的库存水平非常健康。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预测,中国汽车行业会有一个非常大的洗牌的过程,但是,未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一定会好于、快于其他国家。

吉利汽车年报显示,2018年吉利汽车的财务表现超过预期。2018年全年总收益同比增长15%至1066亿元,实现利润126.7亿元,同比增长18%;基本每股盈利1.4元,建议末期股息每股0.35港元。桂生悦表示,此次派息金额绝对值是最高的一次,相对利润的比例也是近几年最高。

安聪慧告诉记者,2018年是吉利汽车从高速度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2018年,吉利汽车推出了博瑞GE、缤瑞、缤越、领克02、03等多款全新和改款车型;近10款车型月销过万;2018年,领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120414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领军力量,开创了吉利和领克双品牌驱动的崭新局面。

2019年,吉利汽车提出了“稳”字当头的发展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市占率为主要目标,将2019年销量目标定为151万辆。

对于2019年汽车行业发展,安聪慧认为往年碰到问题都是周期性,很快可以过去,但是现在面临着国际形势和市场环境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在发展历史过程中,无论并购重组还是发生危机,吉利都可以抓住行业的机遇,上一个新的台阶。

未来,吉利汽车旗下吉利、领克、吉利新能源三大品牌齐头并进。尽管车市不振,唯新能源车市场一直在快速发展,吉利汽车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90%纯电动及新能源车型。吉利汽车在现场交流透露,2019年一季度,纯电车销量超过了2018年前8个月的销量总和。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杨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