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获富二代陈炫霖入主 老字号上工申贝展开股权激励

2019-03-21 15:34 新京报

来源标题:获富二代陈炫霖入主 老字号上工申贝展开股权激励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在富二代企业家陈炫霖介入之后,老字号上工申贝正在发生悄然变化。

根据上工申贝最新公告,为了在内部建立起更为市场化、更加丰富的激励体系,进一步完善上工申贝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技术、营销等专业人才的积极性,制订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据悉,上工申贝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共计318人(不包括预留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占2018年底公司总人数约7%。

公告显示,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合计授予13204200份股票期权(包括预留期权),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为13204200股,约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总额的2.41%。其中预留660200份期权,预留期权占本计划授予总量的5%。预留期权将在股权激励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明确激励对象,激励对象的确定标准参照本次计划授予的标准确定,超过12个月未明确激励对象的,预留期权失效。

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激励对象获授的每一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一股公司股票的权利。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

上工申贝表示,通过股权激励把股东和公司及公司核心团队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促进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资料显示,上工申贝于1965年10月建厂,前身为上海工业缝纫机厂;1993年9月改制上市,1997年8月更名为上工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2月与上海申贝办公机械有限公司合并更名为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十多年来,上工申贝作为中国第一家缝纫机制造商,曾创造过辉煌的经营业绩。

据介绍,上工申贝的主业是从事工业缝制设备和家用缝纫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业务还涉及办公设备、进出口贸易和仓储物流等领域,在缝制机械行业拥有全球知名的高端品牌:杜克普爱华、百福工业、KSL,以及国内家喻户晓的著名品牌:上工、蝴蝶。

这一老字号企业,在几个月前发生了股权变化。

2018年9月,上市公司上工申贝公告称,收到第一大股东上海浦科飞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科飞人”)的通知,2018年9月25日,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科投资”)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申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申蝶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浦科投资将持有的浦科飞人49%股权转让给申蝶投资,交易价款为人民币36750万元。

据悉,申蝶投资是由上申投资与中通瑞德合资成立的工贝投资担任普通合伙人(GP)的有限合伙企业,申蝶投资的有限合伙人(LP)主要为中通瑞德,中通瑞德的股东是陈炫霖。

公告披露,陈炫霖,男,中国国籍,住所位于浙江省温岭市,现担任广微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他也正是近几年备受关注的富二代企业家。

有资料介绍,陈炫霖执掌的广微控股已崛起为一家多元产业投资集团,其总部位于北京,管理总部位于上海,产业已涉及汽车制造与商贸产业链、军工装备、高端精密制造、通航产业、消费服务、全球商业旅游地产、产业基金及泛资产管理等领域,拥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和60多家控股、参股公司,2018年税收贡献超过1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5000多个。

上工申贝称,陈炫霖现持有上海中通瑞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对上工申贝的发展战略、经营业绩、管理方式、业务模式、企业文化等方面较为认可,看好公司制造主业的未来趋势和发展前景,认同公司的未来价值,有意作为新的战略投资者推动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2019年新春寄语上,上工申贝董事长张敏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上工申贝正处于急需再次变革的关键时期。一方面,我们承受着巨大的企业成长周期性压力,人力成本日益增长,部分产品技术优势遭受挑战,常规产品的市场基础仍未建立,中国智能制造基地尚在建设。另一方面,汽车工业加快下滑,服装、箱包等下游市场正在加速向其他国家地区转移,国内同行低价竞争愈演愈烈等外部因素正在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

张敏强调,我们也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上工申贝具备了推进再次变革的基础。混合所有制改革已基本实现,集团经营团队已开始参股经营,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编辑刘晓阳校对何燕

记者联系方式:zhaoyibo@xjbnews.com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