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爱康科技出售南通金属失败 去年总资产已萎缩17%

2019-03-21 13:46 新京报

来源标题:爱康科技出售南通金属失败 去年总资产已萎缩17%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爱康科技的卖资产计划受挫。

3月20日,爱康科技发布公告称,在此前与广投银铝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公司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但未能与交易对手方就交易方案内容达成一致并签署最终的股权收购或转让协议,本次交易事项终止,各方互不构成违约。

爱康科技表示,因前述交易已经终止,依据实际经营情况,为提高资金效率,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南通金属注册资本由27930万元减少至10000万元。

早在2018年5月,爱康科技公告称,爱康科技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金属与广西投资集团银海铝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表示,广投银铝及/或其关联方拟受让南通金属51%的股权,成为南通金属的控股股东,并全面负责南通金属的日常生产经营事项。

爱康科技称,公司将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促进公司资产结构调整,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加现金流,减少财务费用,同时有利于公司提高资产流动性。

据悉,广投银铝承接广投集团铝板块发展,实施铝产业一体化、专业化管理的二级平台公司,旗下拥有参控股企业39家,产业布局全国9个省份,覆盖华南、华东、华北、西北地区,其中在广西、安徽、江西拥 有三大总面积逾4500亩的铝工业园。

在出售南通金属计划失败之前,爱康科技一直在大幅瘦身。

此前有资料介绍称,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力投资运营及提供一站式光伏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江苏省重点发展和培育的国际知名品牌,中国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始建于2006年3月,并于2011年8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股票简称:爱康科技,股票代码:002610)。爱康科技已累计运维的并网清洁能源电站约1GW,处在国内同行业民营企业的前列。

2018年9月,爱康科技公告称,公司将转让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等14家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给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方。公司剥离部分光伏电站运营资产。同时浙能集团将战略入股公司并合作投资超高效率异质结(HJT)电池组件项目。

今年1月,爱康科技披露,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康电力与浙江清能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已完成标的公司的工商变更手续,公司已收到股权转让款3.96亿元,应付上市公司往来及股利净额6.38亿元(不含过渡期损益),总计10.34亿元,此次交易的剩余款项将根据股转协议约定陆续收回。浙江清能已共计受让公司503MW光伏电站股权,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转让其余待售光伏电站的股权的转让。

“在部分光伏电站转让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率较大幅度降低,增加了大量现金流,减少了财务费用,提高了公司资产的流动性,同时,提高了公司当期利润,增厚了每股收益,提高了股东回报,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符合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爱康科技称。

与业务瘦身相伴随,爱康科技去年业绩大增。

2月28日,爱康科技发布2018年业绩情况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亿元,同比增加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加7.96%。总资产141.07亿元,同比减少1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8.58亿元,同比增加2.50%。

爱康科技也提到,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制定的出售部分并网电站计划,已经完成出售503MW电站资产,逐步向轻资产化运营发展。同时,基于行业政策的调整,公司对存量光伏电站资产进行复盘,对现有部分电站项目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编辑刘晓阳校对何燕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